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仔《打擂台》为港片情结 计划主打功夫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1:55  新浪娱乐
华仔《打擂台》为港片情结计划主打功夫片(图)

刘德华和郭子健接受新浪专访

华仔《打擂台》为港片情结计划主打功夫片(图)

刘德华为港片情结拍《打擂台》

华仔《打擂台》为港片情结计划主打功夫片(图)

郭子健

华仔《打擂台》为港片情结计划主打功夫片(图)

两人和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5月31日,由刘德华投资的功夫喜剧片《打擂台》举行首映发布会。刘德华强调,《打擂台》最吸引自己的是片中的那份港片情结,而该片也将成为新一轮亚洲新星导的第一炮,接下来他会主导会拍摄一系列小成本的功夫片。

视频:刘德华郭子健独家对话新浪聊《打擂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港片情结打动刘德华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这部电影相对来说题材有些小众,不太会被大众接受呢?

  郭子健:我觉得只要是好的电影,是会有人喜欢看的,我看到这个题材的时候,只知道要把这个戏拍到最好。

  新浪娱乐:以前是不是没有拍过动作片题材的电影?

  郭子健:我之前的电影,比如《青苔》,也有动作片的成分在里面,我自己小的时候很喜欢功夫片,喜欢李小龙,这部戏就有很多的动作和功夫片的元素在里面。

  新浪娱乐:华哥是怎么想投资拍这个片子的呢,是因为题材打动了你吗?

  刘德华:之前有设定一个方向,就是在动作上面的改变,我希望跟上一次有一点分别,就请了林家栋去掌控这件事情。后来他拿了这个剧本给我看,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我看完之后,就觉得蛮感动,我自己对香港电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故事里面讲到有一个本来武功高强的高手,后来因为什么事就倒下了……我不知道导演是不是在说香港电影,以前曾经辉煌过一段时间,现在应该是沉睡,它还没醒之前,我们自己怎么做这件事情。我自己是对号入座,觉得这个题材蛮有特点的,然后他们告诉我需要用哪些演员,我觉得都蛮有意思的。

  新浪娱乐:导演做这个剧本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像刘德华说得那样,有这么一个暗喻香港电影的东西在里面?

  郭子健:我觉得好的电影应该给看的人想象空间。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想拍一个青春的励志片而已,因为我入行的时候有人说,现在是电影最不好的时候,你怎么还进来。我后来想,还是把自己的感觉放进去了。

  新星导计划重启拍功夫片

  新浪娱乐:最近像《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这样港味很浓的电影也在内地引起了一系列的反响,二位觉得现在的香港电影有没有复苏的迹象。

  郭子健:我觉得其实有香港味道的电影一直存在,之前因为合拍的问题,让所有的人觉得香港电影好像不行了。但是现在有一些人拍这个电影,让观众多一个选择,我觉得是好事。

  刘德华:我蛮同意他的想法,一直下来,我们都有拍一些香港味很浓的电影,因为题材上面的原因不能合拍,就没有在内地上。其实内地的市场一直在进步,拍得东西也很好,我们能进入内地的电影,现在也要谢谢所有的发行,因为他们愿意把我们这种很港味的电影用比较普及的方法去发行。

  新浪娱乐:你在投资这部电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可能会在内地上映?

  刘德华: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后来我们拍完,在香港电影节的时候放出来,大家觉得很好。内地的老板跟我们聊了很久,希望它可以在内地上,我也蛮紧张。

  新浪娱乐:你之前对郭子健和郑思杰这两位导演有了解吗?

  刘德华:郭导演我听过,反而是郑思杰我没听过,我不知道一开始是两个人一起做这部电影。

  郭子健:其实之前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开始的时候就一起写剧本,后来分开,我给叶伟信当副导演和监制的,他跟另外一个导演。之前我的片子他也有意见给我,也有一点点的合作。

  新浪娱乐:实际上之前有一个亚洲新星导计划,后来有几部电影出来,这个计划就被搁置了,直到《打擂台》,这个说法又被提出来。我想知道先有这个《打擂台》,然后又把这个新星导计划拿出来炒作,还是你又要酝酿一批新导演的作品,而《打擂台》是其中第一个?

  刘德华:现在还有一些都是武打片的题材,我们第一次的新星导计划是宁浩那一次,后来出现了很多公司都去做同样的事情,我觉得既然已经推广了那个,我们其实是可以再拿过来用。我们有一些小成本的武打片,还没有很多人去拍。现在只有大导演、大演员去拍的武打片,新演员、新导演拍的片子还没有出现。我们希望推广新星导的计划,其实这部戏的武术指导袁德也有另外一个剧本在进行。我们还有几部武打片继续会拿出来。

  新浪娱乐:可不理解为,这次的新星导计划都是武打片?

  刘德华:我们是往这个方向走。

  他们打洋人我也没话说

  新浪娱乐:《叶问2》已经上映一段时间,反响也不错。有人对这部电影的动机提出质疑,第一集是打日本人,第二集是打英国人,好像故意在煽动民族情绪。但《打擂台》给了我们一个别的方向,实际上不打外国人也可以,你们怎么看这个事?

  郭子健:我觉得其实每一个地方都是擂台,如果被打倒,我们就再起来,继续向前走,这个才是真得站稳在人生的擂台上面。

  刘德华:我觉得跟谁打是没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打的原因。我看到在《霍元甲》《叶问》都是民族上面的打,但是我们这部戏讲到一个比较实在的,他是跟自己的理念去比赛,因为有一天,人家还没有打你就倒了,你还能打吗?最重要的是这个原因,先让自己装备好,谁跟你打都没关系。对手在电影上面是没有分别的,但是洋人他的概念是另外的一个东西,他们为民族而战,我们是为生命理念。

  新浪娱乐:你觉得为民族情节而打,还有为生命理念而打,哪个更好?

  刘德华:我不敢说谁对谁错,哪个都可以。比如说我今天可以为公司每一个朋友去打,为家人也可以,民族也可以,理念也可以,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所以观众看一部电影,能得到一点东西的话就可以,就好象刚才导演说,写一个好的剧本,真的是可以勾起很多不同的人的记忆,把他的理念放进去,想象力的空间比较大。所以我觉得,在我们这部电影里,为生命理念去打,是蛮正确的。

  新浪娱乐:但是也有人觉得,打洋人的电影比较好卖,你觉得是吗?

  郭子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戏好看,动作感动到人。我看谁能打动我,我也希望我这个《打擂台》可以让他们感动,打动人心才是真正要打的初衷。

  刘德华:我觉得如果在市场上面,大家认为是打洋人市场比较好,其他人这样做,我们也没话说。不是说打洋人不对,但我们这个戏,我们不可能去打洋人,不可能跑两个洋人出来打。所以还是市场有需要,有人吃腥,有人吃素,这个是无所谓的,能吃饱就够了。

  王玉年/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