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源自两故事 林家栋荐剧本给华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2:03  新浪娱乐
《打擂台》源自两故事林家栋荐剧本给华仔(图)

林家栋为刘德华推荐剧本

《打擂台》源自两故事林家栋荐剧本给华仔(图)

郑思杰接受专访

《打擂台》源自两故事林家栋荐剧本给华仔(图)

林家栋和郑思杰

《打擂台》源自两故事林家栋荐剧本给华仔(图)

两人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5月31日,由刘德华投资的功夫喜剧片《打擂台》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郑思杰透露,该片其实是由两部电影的故事合并而成的,监制林家栋则表示,是这一剧本先感动了自己,才得以让刘德华发现的。

  林家栋促成《打擂台》

  新浪娱乐:当时是怎么发现郭子健和郑思杰的《打擂台》剧本?

  林家栋:有一个碰撞的过程,之前导演说有一个剧本,但我不喜欢。后来他要离开了,告诉我有一个讲老人家的故事,我让他简单说说。一个月之后,我回到香港,他真的有一个大纲让我看,就是《打擂台》,我看过之后真的很感动,我看中了这个主题,觉得蛮配合我的个性。后来我跟他说,你想好的话,我就把这个剧本介绍给刘德华。

  新浪娱乐:郑导,您是为什么找到林家栋和刘德华,让他们来投这个戏?

  郑思杰:刘德华不是我们找的,是林家栋找的。他分别找到郭子健和我,我们两个跟他讲了很多故事,最后是我俩把十年前的两个故事结合起来,再说一遍给林家栋听,听完之后,他很喜欢。之前那些故事都没人会投资的,但他很喜欢,就去找刘德华,就是这样子。

  新浪娱乐:林家栋是怎么说服刘德华投这个电影的呢?

  林家栋:我跟他说,电影不光是一个商品,应该有它的主题,这才是最重要的,能够让广大的观众喜欢,就是一部好的电影。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剧本,而且我相信他们,他们过拍的《青苔》很好。

  脱胎自音乐版《七武士》

  新浪娱乐:导演你刚才说是两个故事合二为一的,是两个什么故事呢?

  郑思杰:很有趣。有一个是讲音乐的故事,就像是《七武士》的音乐版的,另外一个是武打片的,就是40年代跟80年代的人,本来是英雄那边的人最后会当成反派,反派当成英雄,两方面对调……

  新浪娱乐:像泰迪罗宾那些老前辈出演这个片子,你有提出自己的意见吗?

  林家栋:我提出要改变他们过去的演出方法,因为观众是很需要新鲜感的。现在是2010年了,要把他们过去的一些东西改过来,让观众对他们有一些新的看法,发挥他们新的优点。

  新浪娱乐:让他们的戏路有一些变化?

  林家栋:对。就比如贾晓晨,她在香港一直是以性感形象示人的,我们就剪掉她的头发,不要化妆那么浓。你们说她性感,那我就不要她性感了,现在看她的演出跟过去在香港完全不一样,我们看视频的时候,也觉得很不错。这其实是和杜琪峰学得。

  新浪娱乐:在创作上你也提了很多意见?

  林家栋:每一个人都有意见,特别是前辈,他们有自己新的概念,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想法,然后看怎么融合。

  王玉年/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