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前辈出山“打擂台” 青年人自杀引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3:50  新浪娱乐
三前辈出山“打擂台”青年人自杀引关注(图)

三前辈与小浪合影

三前辈出山“打擂台”青年人自杀引关注(图)

陈观泰

三前辈出山“打擂台”青年人自杀引关注(图)

泰迪罗宾

三前辈出山“打擂台”青年人自杀引关注(图)

梁小龙

  新浪娱乐讯 5月31日,由刘德华投资的功夫喜剧片《打擂台》举行首映发布会。影片主演泰迪罗宾、梁小龙、陈观泰对话新浪娱乐,三位前辈一致表示,正是导演的诚意,才让他们再度出山。梁小龙强调,现在很多年轻人选择跳楼自杀,遇到困难就投降,《打擂台》就是要强调永不言败的精神。

  电影好似“打擂台”

  新浪娱乐:三位能否简单说说之前是怎么加入到这部电影中的呢?

  梁小龙:开始是导演找我谈的,但他没说过要拍电影,而是问我学武术的过程,还有和学武术的师傅之间的关系。一年后,导演打电话给我说,小龙哥,我们有钱了。听到这句话我就很感动,因为他们付出了很多。

  陈观泰:我跟梁小龙一样,两位导演跟我聊了一个礼拜,我把自己在事业上的起起落落,人生的感慨像讲故事一样告诉他们,但也没有想到成为他要写剧本的题材。到后来,剧本出来了,他们找我,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后来我知道是刘德华投入的钱,我感觉刘德华确实是一个另类的电影投资人。

  泰迪罗宾:我跟两位导演的交情都很好,十多年前,在导演协会我是他们的导师,教他们配音乐的,后来成了朋友,成了忘年之交。

  我知道这个戏的时候很晚了,本来没有给我准备角色,但他们突然间发现,这个角色要是醒过来就很好玩,就说想做这个角色。过去十几年,我推掉了很多角色,总觉得自己的戏路很窄,被定型为喜剧演员,我很想把这些东西停下来,好好弄幕后。所以他们让我演的时候,我就推掉了,但他们很执着的,又写了另外一稿,写到第三稿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点感觉了。后来他们说,你记不记得之前有个音乐版《七武士》的剧本,你就按照那个意思去演就可以了。我现在对这个戏的感觉好像打擂台一样,输赢已经不重要了。

  现代社会人情淡漠

  新浪娱乐:刚才林家栋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他还有导演,郭子健跟郑思杰有意把过去三位表演的戏路打破,让你们在这个电影中,呈现出跟以前不一样的感觉出来。请三位分别举一个例子,这部戏跟以前演的电影不一样的地方。

  梁小龙:我以前演的电影大部分都是模式化的,结尾永远都可以查得到,都是英雄戏,这部戏表面上是一个朴素的电影,其实是借题发挥,里面是讲到现代人对感情很淡薄的事情。我们那代练武术的,老师除了教拳之外,还像教儿子一样教我们做人。反观现在这个社会,一样要打擂台,但是擂台上面,就是要把对手击倒,其实把对手打到台下,就可能把他打死,但是他们追求就是那个。如果让你凭点数打赢,他们会觉得不够爽。

  现在好多人做不到这个,遇上困难就投降。我们在香港,超不过一个星期就有三个年轻人自杀,但是以前不会。这部戏里面,就是要强调武术里面永不言败的精神。

  陈观泰:基本上这个电影,前面两位已经说了很多很多了,我演了120多部电影,可以说什么角色我都演过。以前我接了剧本要去想象角色怎么演绎。但是这个剧本,我根本没想过,而且在我们拍摄的过程里面,好像每个人都在演自己,很真实。

  泰迪罗宾:我15年前演得戏,大部分是演30多岁的人,但那个时候总是找一些搞笑的角色。那个时候,我已经40多岁,演得却还是30多岁的人。

  新浪娱乐:那个时候往小了演,现在往大了演。

  泰迪罗宾:但是你可以发挥你自己的幽默感和好玩的地方,造型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完全要豁出去。导演要得是我年轻的心,不要我年轻的样子,要童颜白发,我自己演的很过瘾,突然间升级了,好像上一个阶层一样。

  刘德华内心有一团火

  新浪娱乐:刘德华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三位的表现赞不绝口,刘德华是你们的晚辈,三位分别说说,你们心目中的刘德华是什么样的人?

  梁小龙:我觉得他是一个永不言败的年轻人,他永远都是年轻,应该是让大家学习的对象。

  陈观泰:用演员的身份来说,刘德华是观众喜爱的一个偶像级的明星。以制作人来说,他有点像我年轻的时候,我一方面当演员,一方面也在投资拍电影。我跟他都有同样的想法,都是不跟随别人,拍一些另类的东西。他是在现在社会里面,很有胆色的投资人。

  泰迪罗宾:华仔是永远年轻的演员,也是永远年轻的电影人,他的心是有火的,他是非常希望电影可以拍得更好的一个电影人。

  王玉年/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