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导演:中国3D离好莱坞只差两年

  今日,3D动画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上映。几天前,该片创造了一个奇迹——继《英雄》后,作为第二部中国影片在北美举行首映式。不过,对中国电影来说,冲出国门并非这部3D作品的最大功劳。

  6年前,一个与香港名导演徐克同名的中国内地年轻人,放弃了美国投资银行家这份有“前途”的职业回到中国,决定做一部中国原创3D动画电影。其间,他们攻克3D技术难关,已申请两项国际专利,还有6项正在申请中。徐克说:“在3D电影领域,中国人不能永远处于产业链下游。”

  要做就做“金字塔顶端”

  6年前,当徐克决定做一部3D动画电影的时候,3D在世界上已不算什么新技术,从投资银行家转型为3D电影项目带头人,徐克看任何事都习惯性地看它的模式和前景,他说:“首先,3D在中国绝对有前途,只是没人做,也没人知道怎么做。其次,中国绝大多数的动画公司都在做加工,而国外成功的商业模式绝大多数都是原创。我要做原创3D,因为这是上游,是金字塔顶端。谁能过了这个门槛,谁就是龙头老大。”

  一位竞争对手看了《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后,由衷地对徐克说:“你把中国的3D起码往前推了5年。”《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北美首映式后,一个老外惊讶地对徐克说:“中国人做鞋子、做裤子,这些我们都知道,但做3D电影竟也达到这样的水平了?”徐克的野心绝不止于得到一次赞美,他说:“续集,我们会做得更快,技术也肯定更好。”

  “真正的大钱还在后头”

  《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在国内只能是试水和推广,徐克表示:“我不太指望在国内收回成本,好在靠国外票房肯定能收回,毕竟我们的投资只是《阿凡达》的1%。”如今,已有一个拥有200家影院的北美院线老板想跟“超蛙”签约上映,而法国的一个电影节已“先斩后奏”把“超蛙”海报印到宣传册里。徐克说:“将来,软件技术也能卖钱,比如你用国外软件做一个几百万元的东西,用我们的软件只要花100万元,这生意谁都要来做。”但是真正的大钱还在后头,“等整个技术自成体系了,输出北美也并非白日梦。”

  那一天有多远?徐克给了很明确的数字:“跟好莱坞比,我们只是部分技术落后。再给我两年时间,我们就有希望赶上他们。”他呼吁大家一起努力,“不要浮躁,把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到位一些,多给点时间去磕磕碰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窝蜂。”据北京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