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北京首映 刘德华“提携”港片老戏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9:27  新京报
《打擂台》北京首映刘德华“提携”港片老戏骨

刘德华(左)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黄金云)由刘德华出品的电影《打擂台》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泰迪罗宾、陈观泰和梁小龙这三位久未露面、受人尊敬的香港电影人,作为主演悉数亮相,还现场表演了功夫。刘德华当年曾与三位前辈合作,甚至受到他们的照顾,如今却已经是“老板”了。刘德华表示,尽管几位主演年纪不轻,在香港却仍然很有号召力。该片将于6月4日在内地上映。

  刘德华回顾港片功夫传奇

  昨天的发布会以播放老港片的形式进行,引出泰迪罗宾、陈观泰和梁小龙这三位久未露面的香港电影人。三位老戏骨一亮相,便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老板”刘德华以“在不同年代都有我的出现”为由,回忆了与三位前辈的渊源:“在我演的《神雕侠侣》中,梁小龙饰演杨康,而我在《投名状》中扮演的赵二虎,在张彻导演的老版《刺马》中就是由陈观泰扮演的。”此外,刘德华在离开无线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彩云曲》,还多亏该片主演泰迪罗宾向导演力荐。

  陈观泰说,自己和泰迪罗宾、梁小龙三个人加起来的年龄已经超过200岁了,而刘德华还敢于投资这部电影,看得出他非常有心。对此华仔表示,“《打擂台》在香港首映时,他们三个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我们年轻人加起来其实才真的是不如他们。”

  老前辈批评杨紫琼“假功夫”

  片中梁小龙和陈观泰饰演泰迪罗宾的徒弟,虽然师傅昏迷30年,但两人依然不离不弃。活动现场,三位功夫前辈也秀起了真武功,尽管都已是古稀之年,但身手仍然十分敏捷。而梁小龙在表演腿上动作时意外脱掉一只鞋,“刘老板”随后解释道:“一是地太滑,再有就是怕飞脚时把鞋踢飞出去。”

  对于香港动作明星后继无人的现状,前辈们颇有感触,梁小龙称:“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每个人都可以当动作明星,就像杨紫琼,她其实根本不会功夫。”陈观泰则表示:“功夫明星需要慢慢培养,但现在的老板太现实了。”

  ■花絮

  张国立的调侃与自我调侃

  当初受到刘德华“青年导演计划”资助的宁浩前来捧场。上台后,他便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前老板(刘德华),这是我的现老板(张国立)……”张国立马上接过话茬:“前老板那里赚了钱了,现老板这儿到现在没通过(指《无人区》)”。他还说:“原本刘德华让我来演师傅,结果我一看,要昏迷30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