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向邵氏功夫片致敬 张国立被骗来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张宇

  由刘德华出品的功夫喜剧片《打擂台》昨日在京首映,除了监制林家栋,主演梁小龙、陈观泰、泰迪罗宾等主创倾巢出动外,张国立宁浩也前来助威,张国立更笑言是被华仔“骗来的”。而首次投拍功夫片,刘德华的口气却不小:“这是一部向邵氏功夫片致敬的电影。”

  此次首映,也是《打擂台》的主创首次集体亮相,免不了来一次现场“打擂”。在首轮斗智抢答中,当对方队员说出香港影坛“四小龙”分别是成龙李小龙狄龙、梁小龙时,作为红队领队的刘德华为了力挺梁小龙,不惜拿另外两个开涮:“成龙、狄龙还算小龙啊?”引得现场一阵爆笑。刘德华和音乐奇才泰迪罗宾还在现场合唱起老电影《霍元甲》主题曲,让现场顿时充满怀旧情绪。

  导演宁浩作为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第一个受益人,昨天还特意赶来助阵。张国立则声称自己是被刘德华骗来的,“因为他跟我说,他马上要拍《打擂台2》,而且留了一个师傅的角色给我”。这显然是玩笑话,真正的原因是张国立与刘德华在慈善活动中常有碰面,而片中还有两个张国立的偶像。他称:“我一直很崇拜泰迪罗宾,他身上体现了‘尊严、奋斗’四个字,每次见到他,我都要给他深深鞠一躬;另一个是梁小龙,小时候家里穷,没电视,我经常跑到别人家看他的节目。” 被问及是否会参演功夫片,张国立笑称:“那要看刘德华能否兑现承诺了。”

  据悉,《打擂台》将于6月4日在全国公映,并首次在全国采用全粤语发行。刘德华表示:“作为一部向邵氏功夫片致敬的影片,粤语片的形式更能准确地表达导演的想法,希望观众能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港片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