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国庆参演顾长卫《魔术外传》 饰演章子怡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蔡国庆参演顾长卫《魔术外传》饰演章子怡老公

蔡国庆倾情演唱

蔡国庆参演顾长卫《魔术外传》饰演章子怡老公

《魔术外传》开机发布会上,蔡国庆携“老婆”章子怡亮相(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 魏辉

  在“永恒的旋律———‘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暨2010 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的演出后台,蔡国庆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独家采访。他透露自己正参演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在片中扮演章子怡的“老公”,跟郭富城抢“老婆”。他还替章子怡鸣不平:“上次发布会她紧张,只是怕自己的私事抢了新片风头。”

  【戏里骂“老婆”】操陕西话爆粗口

  蔡国庆自称12岁就演过电影,是个“资深”演员,不过后来专心唱歌,便没再涉及影视圈。《魔术外传》对他来说,算是一个新起点:“我一直觉得内地明星发展都太单一,正想尝试多演一些戏,没想到接二连三地有了片约。下半年,观众可能会看到我演的电影《魔术外传》,还有一部电视剧,我出演一个爱国台商。”

  蔡国庆介绍,《魔术外传》是部“悲情的农村戏”,章子怡在片中原本是他老婆,后来才跟郭富城在一起。蔡国庆笑说自己这个角色戏份不多但很重要,还将和郭富城一起以“胡子邋遢的农村大哥”形象出镜。“歌唱演员一开始接触影视都可能是本色演出,但《魔术外传》可能会令观众对我大为改观———这个角色挺有挑战性,我不仅有突破性的造型,还要满口陕西话。”

  蔡国庆笑说自己本不会说陕西话,但经过语言老师的“恶补”,拍完电影差不多都能用陕西话“骂人”了。他演的角色还相当粗暴,对“老婆”章子怡常常呼呼喝喝,连郭富城都跟他开玩笑,“你对她(章子怡)这么凶,她当然要跟我跑啦”。而章子怡对蔡国庆却赞赏有加,笑说要拿片花回去给妈妈看,“看看蔡哥哥都变成什么样子了!”

  【戏外挺“老婆”】请多支持章子怡

  蔡国庆自称与章子怡“是从小就认识的老友”,两人相当熟络。他认为章子怡是近年国内不可多得的优秀演员,“她能有这样的国际影响力并不容易,大家应该珍惜一个好演员,对她多鼓励多支持。”

  记者问到章子怡在经历过“泼墨门”后,有没有什么变化,蔡国庆笑说:“她还是老样子——很敬业,也很尊重别人,表现非常出色,做什么事都是全力以赴地投入。”他回忆自己刚进剧组拍第一个镜头,就是跟章子怡演对手戏,“她一直陪着我NG,超过10次,永远都是鼓励的眼光———并不是因为我们是老友,她就是做事认真,也懂得尊重别人,当时她完全可以陪我几次就走开的。”

  蔡国庆说起早前在《魔术外传》开机发布会上,章子怡的确表现得有些紧张,“她事前有跟剧组交流,怕自己以前的事会抢电影的风头,影响到剧组的宣传。”他称章子怡并不是个高调的人,“平时在剧组群众演员、工作人员中,你通常看不到章子怡在哪,她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不像很多成名艺人,身边总是有十个八个保镖、保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