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8月上映 舒淇不做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9:50  新京报
《全城戒备》8月上映舒淇不做花瓶

郭富城、舒淇十年后再次合作很默契。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黄金云)即将于8月6日上映的变异题材动作电影《全城戒备》昨日在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陈木胜携主演郭富城舒淇邹兆龙吴京亮相。尽管郭富城和舒淇继《风云》之后已有十年没再合作,但舒淇称这次感觉却像“老夫老妻”一般,二人更是互赞对方“完美”和“无瑕”。

  特技

  不会盖过动作场面

  《全城戒备》的故事发生在2015年,讲述了日军在二战期间遗留的生化武器泄漏,导致人类变种所引发的一场城市浩劫和末日之灾。昨日曝光的首款预告片中第一个画面便是郭富城“变异”时的模样———并没有面目狰狞或青筋爆出,反倒更像《瘦身男女》中的“胖子”刘德华。与好莱坞变异题材不同,特技并非该片的卖点,“既然我们没有那么大的投资,就不应该把精力花费在特技上。”导演陈木胜表示,该片依然会在自己擅长的玩命动作、飞车爆破等方面下工夫:“之所以选择变异题材,其实也是想让影片在动作表现上再提升一个层次。”

  郭富城

  因化妆过敏进急诊

  陈木胜透露,片中第一个“变异”的邹兆龙“走火入魔”最深,而郭富城的“变异”其实算是比较轻微的,但即便如此,十几个小时的特效化妆一度让郭天王因过敏而进了急诊。不过郭富城表示,相比于在片中一系列的卖命动作,化妆只是小巫见大巫,“因为我拥有了超能力,所以像撞车、跳楼这样的场面都会夸张一些,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拍过这样的打戏了。”而导演陈木胜则在一旁爆料:“片中郭富城是在投海后才变异的,其实他当时投的是香港粪便水的出口,但是他一点都没犹豫。”一席话说得郭天王连连皱眉。

  舒淇

  摆脱花瓶诠释“自私”

  片中舒淇一改往日“花瓶”形象,饰演了一个利欲熏心的女主播,并且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地利用了郭富城。舒淇表示,这一突破是自己加盟该片的最主要原因:“同样的角色演太多,我需要有个突变,这个自私自利的角色,也很贴近影片的主题。”尽管两人上次合作还是十年前的《风云》,但这次合作感觉毫无生疏感,郭富城称舒淇“完美”,舒淇便说郭富城“无瑕”,并笑言感觉两人像“老夫老妻”。此外,面对记者再次问及何时有结婚的打算时,郭天王表示:“每个人的计划都不一样,我现在还是想把精力放在工作上。”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