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提前试映 导演李芳芳欲与冯小刚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4:32  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晨)东京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刚刚闭幕的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上受邀参与展映单元——由“80后”女导演李芳芳自编自导的青春电影《80’后》,前晚在武大进行了提前试映,影片反映“80后”残酷青春的成长故事,在放映完毕后博得学子们的满堂彩。

  导演李芳芳携刘冬、陶帅等主演随后也亮相校园与大学生作近距离交流,该片将于25日在江城上映,面对暑期档“大鳄”级的竞争对手,李芳芳对影片充满信心:“我赌,一代人的记忆是有价值的。”

  当年红极一时的电视连续剧《十七岁,不哭》就是由当年年仅18岁的李芳芳独立编写完成的。《十七岁,不哭》当年曾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1998年获得飞天奖一等奖和金鹰奖一等奖,这也让李芳芳成为这两个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编剧。

  《80’后》是李芳芳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她坦言自己毫无压力:“虽然我有电影学院严格培训的技巧,但我现在做《80’后》,直觉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得不得奖我都没有压力。”

  作为一部青春题材影片,《80’后》的主演都是80后,李芳芳向记者爆料称,当时她曾在全国找了12个演员,影片原本的女一号曾考虑过因《蜗居》一夜成名的湖北籍女演员李念,为了这个角色,李念曾放弃了一个很好的电视剧的片约,但李芳芳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的女一号刘冬,不过她还是对李念赞不绝口,甚至夸其是自己见过最干净,最单纯的女演员,“我非常欣赏李念,希望下一部戏有机会跟她一圆合作梦。”

  6月作为暑期档的前哨,前有《罗宾汉》、《玩具总动员3》等大片,后有冯小刚《唐山大地震》,《80’后》选择在25日公映,不由让人担心它的票房前景。李芳芳信心十足,“我的电影不是随便拍下就完了的,影片的音乐,包括韩三平看完后都亲自打电话来问音乐是谁做的;开场车撞人的镜头,特技制作完全不失真。而且我们拍摄期间遭遇龙卷风,为了拍影片,我还重建了非典医院。花了那么多钱,总会让你觉得值一回票价。”

  除了优秀的品质外,李芳芳认为《80’后》中表现的真诚故事肯定可以打动观众。导演还跟记者下起了赌注:“我赌,一代人的记忆是有价值的。”

  李芳芳还说:“这么长的暑假,看一下《80’后》,没有问题啊。我觉得完全有信心。比如说小虎队,说春节晚会会出来,当时我也没感觉,但听到歌声的时候,我还是激动,还是会掉眼泪,所以我坚信这一代人的记忆是有价值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