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女幽魂》女主角花落刘亦菲 王祖贤不会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2:4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刘亦菲将在新版《倩女幽魂》中饰演聂小倩 刘亦菲将在新版《倩女幽魂》中饰演聂小倩
经典的王祖贤版聂小倩形象 经典的王祖贤版聂小倩形象

  新浪娱乐讯 新版《倩女幽魂》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于6月初在上海正式开机。男主角宁采臣由余少群饰演,女主角聂小倩最终花落刘亦菲。此外,叶伟信否认了新版《倩女幽魂》王祖贤回归的传闻。

  聂小倩花落刘亦菲

  前天,樊少皇在自己的微博中介绍要出演叶伟信的《倩女幽魂》,在同时曝光的照片中,出现了导演叶伟信、刘亦菲、余少群等几位主创。之前,余少群出演宁采臣的消息已经得到制片方的证实,但是聂小倩一直没有最终定论。昨天,制片方泰吉世纪证实,刘亦菲确定出演片中女主角聂小倩。刘亦菲透露,其实出演聂小倩这个角色,真是经历过一番挣扎:“这算是我出道以来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我很兴奋,因为压力也是动力,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这半年来我几乎在天天为这个角色做功课。”

  据刘亦菲经纪公司透露,其实早在去年底就和片方有了接触。片方总策划曾先生也在昨天透露,其实导演很早就认可了刘亦菲,但这期间也有人质疑过:“我们不是没有犹豫过,但叶伟信导演对刘亦菲一直很看好,并表示这个角色非她莫属。”但为了保险起见,泰吉世纪通过泰国网站在东南亚5国做了一次网络调查活动,让观众选出他们心中适合扮演聂小倩的最佳华语女星,候选人是刘亦菲、范冰冰李冰冰周迅桂纶镁,最终结果刘亦菲高票当选第一。片方总策划曾先生还透露,导演叶伟信接拍这部电影,内心定下的第一个角色其实就是刘亦菲。

  幕后主创大检阅

  该片摄影由黄岳泰担纲,当年他就是《倩女幽魂2之人间道》的摄影。20年后,黄岳泰再度拍摄“聂小倩”,对摄影方面自然有更高的要求和全新的追求。他坦言20年前的技术与现在相比要相差很多,他会在影片中呈现出与老版完全不同的世界。

  新版编剧是《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的张炭,动作指导也是曾与徐克有过多次合作的马玉成。在第29届金像奖上,凭借《十月围城》折桂的麦国强将出任新版《倩女幽魂》的美术指导。影片灯光师是在第29届获得专业精神奖的邹林,新版配乐工作则交给了为周星驰刘伟强的干将伍乐城。

  其他角色仍有悬念

  至于其它角色的具体人选时,片方只说宁采臣是余少群扮演,至于燕赤霞是否确定由古天乐出演,以及大反派片方还是避而不谈,而从樊少皇微博中流出的他自己扮演的角色,据说也是一个悬念,是旧版中未有的形象。

  至于传言在徐克版《倩女幽魂》中饰演小倩一角的王祖贤会重出江湖,参演新版《倩女幽魂》。导演叶伟信近日明确表示,王祖贤至少不会出现在新版的《倩女幽魂》的演员阵容里。叶伟信坦言,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审美标准,而刘亦菲更符合这个时代的特色。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