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电影版三国只取荆州 尊重历史不搞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7:03  新京报
高希希电影版三国只取荆州尊重历史不搞笑(图)

导演高希希开心地按下了电影《三国·荆州》的启动按钮。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暄)新版电视剧《三国》的热播造就了中国大地上的三国话题热,其中导演高希希对曹操和诸葛亮的重新解读引发了不少争议,而昨日高希希又宣布将和编剧朱苏进再度合作,启动电影《三国·荆州》,故事将只截取吴蜀两军夺取荆州的故事。

  这部耗资2.5亿元的电影让高导明确表态:“我很看重电影的票房,初步算了下,内地需要6亿票房才能收回投资。”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他表示不排除请国际级别的明星加盟制造人气,而且还有可能增加动作戏等卖点。

  夺荆州故事惨烈

  尊重历史不搞笑

  据高希希介绍,这部围绕吴蜀两军夺取荆州的故事非常惨烈。从吴国十五万大兵围困荆州等待五万援军直到将军战死城下,再到曹操派兵五万打算渔翁得利,关羽出城迎战。这时吴国派三百死士击败了城中蜀军的守兵,最终“当孙权进城的时候,三百死士只剩下二十一人。孙权宣布重赏,但是他们冷视着孙权,全部挥刀自尽……”远在江北的曹操开怀不已,因为他终于等到吴蜀反目啦!

  高希希表示,这个故事将继续电视剧版《三国》对历史的尊重,主角尚未确定,最终将在周瑜、关羽、诸葛亮、曹操之间选择其一。面对如今电影观众年轻化,电影拍摄大多走喜剧搞笑路线的情况,高希希表示“不喜欢太搞笑,也不会为了迎合小孩子,就设置太多的童话在其中。”

  高希希还表示不喜欢吴宇森通过电影《赤壁》所传达出的历史观:“太西方太特洛伊化,不可能两国的交战只是为了一个女人。”

  高希希很是看重票房

  不排除请明星加武戏

  至于电影版《三国·荆州》演员阵容,高希希表示有可能继续用电视剧版的演员,也不排除根据预算请一些国际级电影明星。“我很看重电影的票房,初步算了下,内地需要6亿票房才能收回投资。”为了票房目标,他不排除加入动作等戏份,“最重要的是要把故事讲好,此次在电影筹备之初就创立官网,也是为了和观众有一些沟通。”他还表示,此前观众们对于电视剧版《三国》的争议他一直在关注,但是不会影响他这次创作电影的心情。

  据介绍,该片将于9月完成剧本大纲,明年4月拍摄。该片还极有可能在荆州建立一座影视城,以供当地发展旅游。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