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三国》钱字挂帅 高希希票房野心是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9: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当观众还在边看边说新版《三国》电视剧的时候,导演高希希已经顾不上那些虐马、破坏环境的传言,一心谋划把《三国》搬上银幕。他昨天在北京高调宣布将启动电影版《三国·荆州》,而这部投资高达2.5亿元人民币的电影目前除了故事梗概,一切都是未知数,9月才会有完整剧本,演员名单在那之后才会公布。但高希希已经看到了电影版美好“钱景”,他说这部电影最起码能卷走内地市场6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更直言拍电影版一切以“钱”字挂帅:“说实话,拍电影《三国·荆州》,我主要惦记的就是票房。”

  吴宇森《赤壁》太西化

  新版《三国》电视剧还在热播,高希希就已经宣布电影版《三国·荆州》的启动,对于这一新的计划,高希希表示电视剧做完后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希望用全新视觉语言向观众展现新的三国故事,电影版应运而生:“电影和电视会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无论是视点、手段、表现方式都不同,譬如说电影版在人物表现上就会有很不同的效果。”

  “三国”一向是影视剧钟情的题材,早前吴宇森的《赤壁》就取材于这段历史。但高希希对吴宇森的“三国”视角并不认同,“为了一个女人去打一场战争,我实在难以认同。那也太西方化,太特洛伊了吧。”不过在昨天启动仪式派发给媒体的《三国·荆州》创意大纲中,周瑜、关羽等角色的固有形象似乎也有被颠覆的可能性。故事着重讲述赤壁大战之后,三国鼎立之势已成,蜀国和吴国都对荆州虎视眈眈,夺城之战一触即发。《三国演义》中曾形容此段故事为“关羽大意失荆州”,可是在高希希的电影版里,这一切被渲染得特别悲情,周瑜挑起了故事的“戏肉”,大纲形容周瑜经过5年时间谋划,在发出“吾命不绝城不下,吾命绝而城得”的感慨后,用自己的死亡换取荆州归属于吴国。除了关羽、周瑜两大重要角色,“三国”最受欢迎女主角“小乔”也会出现在这段故事中。强调剧本要在今年九十月份才能完稿的高希希,暗示此份创意大纲未必是最终的电影故事走向,但电影版将展示他自己的人文情怀。

  早前拍电视剧《三国》时,先后有破坏环境和虐马的消息传出。这次拍电影《三国·荆州》,高希希又打算大兴土木建造三国城。有媒体怀疑此举可能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高希希趁机澄清,之前的两宗传闻都没有证据,纯属谣言,而他拍电影《三国·荆州》绝对不会破坏环境,而且一贯爱护动物。

  全国取景并搭建三国城

  高希希表示,《三国·荆州》耗资2.5亿元,除了全国范围内取景拍摄,还将搭建一座三国城作为主要拍摄基地。投入如此之大,票房的预期值是多少?高希希一下喊出了6亿元这个目前还没有人敢宣称的票房数字。可是,国产电影到现在为止最高纪录保持者《建国大业》也没有达到过5亿元,高希希的6亿元票房信心何来?他就说中国电影市场扩容很快,加上影片2012年才上映,或许到那时票房六七亿元已不是不可攀及的高峰。为了达到票房目标,高希希声言将给电影注入更多商业元素,比如武打:“把电影做成一部类型片,会有动作的元素在,观众群瞄准25岁以上的成熟人群。”至于演员阵容,高希希坦言最早也要等完成剧本后才会有方向。那电影版是否会沿用电视剧版的演员?他说部分人很有可能会出现在电影里。

  由于高希希此前早早公布了将执导电影版《潜伏》,现在突然说要拍摄电影版《三国·荆州》,能忙得过来吗?他强调其实两部作品都没有进入实质筹备阶段,哪个会先开拍他自己也答不上来。不过貌似《三国·荆州》的筹备开拍可能会快于《潜伏》,“《潜伏》我想用梁朝伟,但公司可能觉得梁朝伟太贵了。《三国·荆州》现在已经转到我手上,可以由我来控制一些制作上的进程,会更加主动。但我现在还在与电影局谈,还没定哪一部先开拍。”

  电影版《三国·荆州》

  投资 2.5亿元人民币

  演员 可能会沿用电视版的部分演员

  剧情大纲 周瑜经过5年时间谋划,在发出“吾命不绝城不下,吾命绝而城得”的感慨后,用自己的死亡换取荆州归属于吴国

  取景 全国范围内取景拍摄,并搭建一座三国城作为主要拍摄基地

  票房目标 6亿元人民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