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开拍电影《三国 荆州》 喊出“票房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0: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新版电视剧《三国》尚在褒贬不一的评论中播出,导演高希希眼馋电影市场,紧跟着就要推出电影版 《三国》,名为《三国·荆州》。也许是把艺术都放在了电视剧里,高希希此次拍电影指向明确:钱!喊出一个“国内票房6亿元”的期待把冯小刚比了下去。

  质疑吴宇森《赤壁》太西方

  昨日,电影《三国·荆州》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高希希现场宣布,他将与编剧朱苏进再度联手,耗资2.5亿拍摄电影《三国·荆州》,并颇具气势地公布电影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景,按照大片的格局先搭建一座“三国城”作为主要拍摄基地。

  电视剧《三国》还在各大卫视播出,95集的格局包罗万象,观众的各种质疑也是此起彼伏,高希希居然还有用电影再“炒”《三国》的兴趣?高希希表示,自己拍完电视剧后意犹未尽,感觉观众也是意犹未尽,希望用全新视觉语言向观众展现新的“三国”故事,“我希望电影是以一个切合实际的点进入市场面对观众。现在开拍也是因为观众的意犹未尽,相信我们要谈的故事也是热心面对《三国》观众的又一个新的视点。电视剧更注意故事性和对白,电影的画面冲击力对人物表达有更重要的作用,这都是电影美学很重要的部分。电影和电视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无论是视点、手段、表现方式都不同,譬如说电影版在人物表现上就会有很不同的效果。”据悉,电影版以荆州为切入点,高希希想对故事、人物来个大颠覆,只采用《三国演义》里的部分人物关系,更倾向于“架空原著”。对比吴宇森同题材的电影《赤壁》,高希希对其视角极不认同,“为了女人去打一场战争,我实在难以认同。那也太西方化,太特洛伊了吧。”

  演员要听投资方的

  至于大家关心的演员人选,高希希坦言现在完全谈不上。据悉,高希希曾因军旅剧捧出殷桃孙俪等女星,但此次电视剧《三国》的演员选角,却令不少观众大呼失望,并对高希希的眼光产生质疑。此次拍电影《三国》,谁演周瑜、诸葛亮?高希希坦言,自己还没有想好演员人选,“剧本要在今年九十月份才能完稿,之后才能根据角色确定演员。这不是专门为某个演员量身定制的剧本。”而电视剧中的部分演员可能会再度在电影中出现,“实际他们(电视剧《三国》演员)都还不知道我要拍电影《三国》呢,谈不上主动请缨。”他还表示,演员的人选完全还不到考虑的时候,因为肯定还要迁就投资方的意见,比如自己上一个电影计划《潜伏》迄今没有实施,就是演员方面左右难定,“比如我希望用梁朝伟,但片方觉得梁朝伟很贵,所以还得看情况。”

  票房喊出“6亿”

  剧本未完稿,演员未考虑,高希希拍摄电影《三国·荆州》的意图却很明显:票房!

  拍电视剧成名,高希希对目前日渐红火的电影市场也有想法,一直希望能够拍成一部电影大片,此前就放出打造电影版《潜伏》的消息。他告诉记者,自己拍《三国·荆州》主要惦记的还是票房,哪怕给《三国·荆州》加入武打等商业元素,“把电影做成一部类型片,观众群瞄准25岁以上的成熟人群。拍这部影片主要是希望观众喜欢,以观众为主,票房是我最惦记的。”

  有2.5亿元的投资做基础,高希希对《三国·荆州》给出了“票房6亿”的预期,“如果是2.5亿的投资,国内票房回收起码要6亿。”而目前国产片票房最高纪录保持者《建国大业》也没有达到过5亿,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预期喊出5亿都遭到质疑,高希希如此大开口难免有信口开河的嫌疑。对此,高希希毫不掩饰自己对票房的强烈渴望,认为中国市场扩容很快,说不定到《三国·荆州》上映的2012年,票房六七亿,已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画饼”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