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用电影颠覆《三国》 周瑜战死荆州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视剧新《三国》争议未平,导演高希希迫不及待又拍起了电影版。昨日,《三国·荆州》举行启动仪式,高希希透露说,片中主角只有4个:周瑜、关羽、小乔和吕蒙,诸葛亮、曹操、孙权等名人都沦为配角或龙套。

  据介绍,《三国·荆州》计划投资2.5亿元,预计明年4月开机,2012年底上映。该片剧情是周瑜一实一虚两次进攻荆州:实者,周瑜亲率13万东吴精锐攻击荆州,屡被关羽击退。东吴将士相信周瑜所说的会派援军,但直到周瑜战死城下,援军都没到;虚者,当关羽出战曹军时,吕蒙率300死士潜入荆州,血战一夜,便奇迹般击败了城中守军,夺取了荆州。原来,13万兵将猛攻荆州才是虚,300死士才为实。这一切,都是周瑜生前预设的策略。

  相比电视版,《三国·荆州》的故事似乎更颠覆。高希希表示:“剧情肯定和小说有关系,但我们不会照搬《三国演义》,会有创新,会赋予人物崭新的性格。”那《三国·荆州》和新《三国》有什么共通之处?高希希直言“差别很大”,“电影会比电视剧好看很多……电视剧引来的争议对我不是负担,反而推动我去重新审视、反省如何更好地去表现三国这段历史。”

  高希希不怕观众拿自己的电影比较吴宇森的《赤壁》,“我不喜欢《赤壁》讲故事的角度。我们拍《三国·荆州》的原则是不能和现在中国人的价值观、历史观有冲突,要有足够的人文情怀。我们是要开拓海外市场,但并不意味着要像吴宇森那样,把《赤壁》拍成‘特洛伊’,一群男人为一个女人发动一场战争。我推崇用《卧虎藏龙》那样的方式去冲破文化隔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