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木胜解密《全城戒备》:郭富城会打得很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2: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木胜解密《全城戒备》:郭富城会打得很好看
吴京
陈木胜解密《全城戒备》:郭富城会打得很好看
张静初在片中演一打女
陈木胜解密《全城戒备》:郭富城会打得很好看
舒淇
陈木胜解密《全城戒备》:郭富城会打得很好看
郭富城

  陈木胜新作《全城戒备》即将于8月6日上映。这是国内首次拍摄变种人题材的电影。因此,业界普遍关注华语电影的“变种人”是否会像好莱坞的一样,长得遍布黏液十分异形。对此,凭借警匪片成名的陈木胜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揭秘他的“变种人”。此外,王晶《未来警察》让观众对中国的科幻片倒尽胃口,连累《全城戒备》受到置疑。对此,陈木胜回应说:“《全城戒备》根本就不是一个科幻片,而是一部人性灾难片。我们尝试的是将中国功夫放入超能力的背景中。”

  记者 周昭

  动作才是核心

  广州日报:你之前一直都是拍的非常现实的警匪题材,为什么这次《全城戒备》会尝试变种人的题材呢?

  陈木胜:这几年里面,华语影坛好像也没有出现过类似题材的片子。我们在科幻领域没有办法和好莱坞比较的。可是,如果要涉及超能力,就要有我们自己的风格。在超能力里面加一些中国的功夫,外语动作片没有办法超越我们的东西。最后会在《全城戒备》里看到拥有超能力的人会比普通人出招更快一些,跳得更好一些。

  广州日报:这次是想要跟好莱坞的同类题材做一次对抗吗?

  陈木胜:不能说对抗。只是希望在动作片上面能够有所突破。我希望在不同的题材里面,发挥我擅长的动作片元素。

  广州日报:《全城戒备》在华语电影圈里来说作出的全新尝试究竟在哪里呢?

  陈木胜:虽然特技不能和好莱坞的相比,但是我是能实拍的就是实拍,我不会像《变形金刚》那样,或者蜘蛛侠那样飞来飞去,当观众看到的时候,他们不会觉得这样的特效很失真。

  演员全是真打

  广州日报:王晶的《未来警察》被不少观众指责,说场景看上去廉价,《全城戒备》会否遭受观众更严苛的审视?

  陈木胜:不会。因为《全城戒备》根本就不能算是科幻片。首先,我是想拍一个动作片。

  因为超能力加上变种人,那动作上面就会很夸张,所以我想这样就会有所区别于我从前的片子。

  广州日报:即便好莱坞的《金刚狼》等等都会被认为功夫特技的场面相当的虚假夸张,你是否担心《全城戒备》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陈木胜:不会。《全城戒备》和《金刚狼》有本质的区别。

  《金刚狼》是完全的借助特技,而我们的打戏都是演员在真打,他的一拳一脚都有中国功夫在里面,比如吴京打的九节鞭啊、太极啊等等,就像这些元素都是好莱坞不会拍的。把我们中国的功夫放到变种人身上去打,观众会兴趣更大。但是我不会把变种人的特技拍得很重要。在《全城戒备》里面,最重要的还是按照人物性格发展的动作本身的故事。

  “变种”绝不恐怖

  广州日报:因为我们在看好莱坞的科幻题材里面,总能看到很夸张很奇怪的形象出现,所以我们很好奇,变种人在《全城戒备》里面,他们的外形是什么样的?

  陈木胜:我只能说,戏里面的角色,他希望他变得更漂亮,可是往往他想自己变得更漂亮的时候,他就会变得更丑恶。因为,这会是一个从内心而画出的角色,他是自私的,他是邪恶的,那么所以他就会变得丑恶。所以这个造型,我和张叔平都有讲过,郭富城常常都觉得自己很丑,或者是一个小丑,可是他变种之后,他的外形就没有什么变化,但他会变得很有趣,因为他是一个有善心的人。反而,那个反派,他常常认为自己很帅,在变种以后,却是越来越丑,而且一天比一天丑。造型方面的突破是很难讲的,因为你觉得我把他画得很丑,但有些人会认为这很有个性。反过来讲也是同样的。所以,我认为造型的出发点就是随心而发。你整天想着你是帅哥,那你变种以后就会是很丑的人,这就够了,我不需要他变得很恐怖、很奇形怪状。

  《全城戒备》剧情

  郭富城扮演的杂耍团小丑在一次偶然机会下,和邹兆龙等团友误入马来西亚深山,结果误吸入了二战时日军留下的生化气体,从而肌肉骨骼开始变化,出现类似于狼人的兽化现象。而郭富城是其中吸入最少的一个,所以只有他没有产生兽化变异但却有其他基因突变,一会儿变成肥佬,一会儿面容全毁。

  看他们怎么“变种”

  郭富城 马戏团小丑

  郭富城变种以后并没有像邹兆龙的反派“变异魔煞”那样夸张,反而是更加可爱,化妆师将他的整个头部包扎起来,全部身体也穿上一层厚厚的橡胶衣服,从镜头上看郭富城的身体极端的肥胖与肿胀。

  舒淇 功利女主播

  影片开始舒淇饰演了一个利欲熏心的女主播,利用郭富城的痴心达成自己事业的交易,当舒淇发觉自己的良心受到谴责时,对郭富城产生了爱意,但两人却开始遭遇了末日之城的灾难,舒淇倾情成了一位末日版的“乱世佳人”。

  吴京“野兽刑警”

  吴京此次扮演的是一位捉拿变种人的专家。陈木胜在戏中为他设计了络腮胡,戴墨镜的成熟造型,有些冷酷、自私、脾气暴躁,且有着一身的好武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