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情世界杯》开机 中国电影人“冲击”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在中国足球落寞的同时,娱乐圈开始为世界杯忙活,有拍电影的、有上体育节目的,还有打扮成足球造型的,在这股娱乐热潮中也不乏体育圈名人。

  本周五即将进入四年一度的足球迷狂欢季,南非世界杯要来啦!令中国球迷失望的是,今年世界杯赛场上看不到中国男足的身影。但是,“电影人代表中国冲击世界杯!”在这响亮口号下,电影《燃情世界杯》的剧组开拔南非约翰内斯堡,努力将中国人与世界杯扯上关系。足球评论员、主持人黄健翔、李承鹏;前国脚高峰、谢晖、张帅等人将参与演出。

  自摄制组挺进南非后,《燃情世界杯》剧组工作人员每日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记录着见闻。临近世界杯,约翰内斯堡中心广场上人潮涌动,被足球激情燃烧着的人们欢呼雀跃,但其中几名中国人却略显落寞,不为别的,只因他们尴尬的身份——一群来拍电影的中国足球界人士。

  官网上,编导一段留言显示他们的窘境:“已经正式开机了。谢晖、张帅、李承鹏的戏份开始拍摄。谢晖、张帅作为前申花国安名将、前国脚,都从未到过世界杯主场。南非,这次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世界杯主场。我问过他们是什么心情,他们都说心里不好受,首次来世界杯主场是为了拍电影,不是为了踢球,这对他们都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心里酸酸的。虽然电影的拍摄能够弥补他们一些遗憾,但毕竟他们已经不再是球员,不能再堂堂正正代表中国足球来到世界杯主场,身份的置换,总是尴尬。”

  A组足球电影

  中国电影人“冲击”世界杯

  《燃情世界杯》约翰内斯堡开拍

  时间:一个月完成电影制作

  《燃情世界杯》6月5日在南非开拍,导演是影片《电影往事》的青年女导演小江。该片计划一个月内制作完成,影片宣传章杰说:“我们有个大胆的设想,世界杯期间,摄制组全程南非拍摄,力争世界杯结束时完成影片后期制作,世界杯结束后几天上映。”

  地点:南非世界杯当故事背景

  昨日,记者采访到身在南非的导演小江,她介绍说:“这是一部悬疑喜剧电影,整部电影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大背景是在南非世界杯下进行。一群与足球有关的中国人先后奔赴南非看球赛,但逐渐发觉球赛比分似乎被某种巫术控制着,由此展开调查……影片将大量展现南非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人物:中国足坛名人出演

  据片方曝光的演员阵容,记者发现几乎没一个正式演员,全部都是体育界宿将。宣传人员章杰介绍说,这些足坛名人将用本名出演,“李承鹏就是在看到中国足球的黑幕,失望之余才来到南非世界杯赛场上,重新寻找足球带来的心灵享受;而黄健翔还是扮演足球解说员,在解说比赛时发现比分有玄机;谢晖外形时尚,剧情中他就是为了拍杂志照片而来,不过他看到足球的时候总是爱上去踢两下。”此外,前国脚高峰、张帅,在中国球迷中具有号召力的“球迷皇帝”罗西也将参与拍摄。 本报记者 任奕洁

  B组足球节目

  “黄加李泡”明星侃球

  世界杯即将走热,众多娱乐明星也想搭上这股热潮,在各种足球节目中露脸。

  新浪网利用微博明星资源,顺水推舟推出了黄健翔、李承鹏合搞的体育评论类脱口秀节目“黄加李泡世界杯”,由黄健翔和李承鹏主持,二人率领文体明星畅谈世界杯。据悉,这档节目每期邀请两位文体圈嘉宾参与,话题不仅包括足球,也包括明星绯闻、太太团等很多吸引眼球的内容,铁杆球迷罗中旭就答对5条专业级别选择题,令黄健翔刮目相看。演员潘粤明、颜丹晨、尚雯婕、陈好、黄品源都参与到节目中侃球。本报记者任奕洁

  C组足球造型

  女星争当足球宝贝

  她们不是绿茵场上的明星,但是她们在世界杯热潮中,也要和足球来个亲密接触。秀的不是球技,是身材。

  活力宝贝:董璇

  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临,新一期的电子杂志《最体育》迎来了新任“最女郎”——董璇。拥有舞蹈功底的董璇身穿葡萄牙队服,大方展示自己的身材。

  清凉宝贝:孟茜

  近日,性感女星孟茜拍摄了一组世界杯足球写真。在这组写真中,孟茜身穿粉红色比基尼,妆容精致,造型时尚妖娆。

  性感宝贝:巩新亮

  《非诚勿扰》的小秘书角色让巩新亮一炮而红,最近她拍摄一组有关足球的写真,热辣身材大胆出镜,为南非世界杯呐喊助威,连体育名嘴黄健翔也自称被她极具杀伤力的诱惑所迷倒。宗禾

  王力宏变身阿根廷战神

  王力宏首次执导的青春浪漫喜剧电影《恋爱通告》也于近日曝光了王力宏的新造型,不知是否为迎合世界杯热潮,新造型竟然是身披夺标大热门阿根廷队队服的形象。

  王力宏饰演的大明星杜明汉在《恋爱通告》中,伪装身份去追求民乐系女生刘亦菲,专程找来谢娜扮演的百变造型师为自己和陈汉典乔装打扮。蓝白相间的箭条衫和飘逸的长发是阿根廷球星的标志,在谢娜的精心设计下,王力宏一头卷发倒是和当年球王的队友“战神”巴蒂有几分相像,陈汉典则摇身成为“小跳蚤”梅西。 王文

  D组足球观战

  3D世界杯转播被叫停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本周五开幕。国际足联此前宣布,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向全球提供25场3D世界杯的直播信号。这一消息一度让球迷兴奋不已。不过,记者前日获悉,广电总局已叫停影院转播3D世界杯。球迷只能在家里通过电视观战了。

  据成都太平洋院线策划部经理秦立为先生告诉记者,3D世界杯卡壳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安全隐患。由于电影院拒绝一切含酒精的饮料,也不能吸烟,但球迷观球热情很高,影院在这方面的管理上会有难度。此外,球迷过高热情而可能引发的3D眼镜管理难度,球迷间的分歧、技术原因信号暂时中断等突发状况也不是没有可能,这都对场地相对封闭的电影院形成了考验。

  经济效益的考虑也是影院不得不重视的一个因素。3D世界杯不能以球赛的名义单独卖票,而是卖电影票搭配看球赛,一场电影本身的票价80元左右,加上搭售的3D世界杯,其定价至少在100元以上,观众究竟能不能接受,这也是影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院线引进3D转播的支出包括:引进安装转播设备约需要20万元,比赛转播版权费用约为6万元。收入方面,票房与版权提供方五五分账。业内人士称,收支最多打个平手。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