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院看3D世界杯彻底没戏 因信号不稳取消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9: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上午,记者获悉中影方面全面取消3D世界杯影院转播计划,该消息得到中影数字负责人程阳的确认“主要原因是转播信号不稳定。”至于今后奥运会等体育比赛或演唱会等非3D影片转播能否实现,程阳称“将视技术改进来定。”业内人士分析准备时间短、缺少真正的服务提供商是此次转播泡汤的主因。虽然中国观众很难在影院看到3D世界杯,但将有50家英国影院、20家意大利影院和100块韩国银幕参与这次3D转播。

  分账不均?

  中影数字:信号不稳定是主因

  据业内人士透露,上周五中影数字以及央视等相关方面召开了电话会议,对影院转播3D世界杯进行最后商讨,得出的结论是很难继续下去。为何最后取消,中影数字院线负责人程阳称,“主要是因转播信号不稳定,3D数字影片是用硬盘存放的,有问题很好解决。但世界杯转播是使用无线信号,直播时出现突发问题很难解决。”至于央视、中影数字和影院分账不均导致影院积极性不高的说法,程阳给予否认“信号是主因,没有其他原因。”3D世界杯虽然进不了影院,今后奥运会比赛、演唱会等能否进入3D影厅?对此程阳的看法是“要等3D转播技术成熟了,再谈这个问题。”

  难收成本?

  星美院线:需要各个部门协调

  星美院线相关负责人袁鑫称,他还未接到取消的通知,“但退一万步讲,即使最后不能成功转播3D世界杯,但我们依旧会对影院转播体育比赛、演唱会有兴趣,之前相关筹备工作并未让我们浪费精力。”有传言称难以收回成本导致影院参与积极性不高,袁鑫认为这不是问题的全部,“3D世界杯转播设备安装需要几个部委互相协调,很多影院最终来不及进行购买和调试。另外,央视的信号引进到影院也涉及到‘三网合一’(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互联网合一)等条块问题,这不是影院单方面能解决的。”3D影像网负责人蒋勇认为,3D世界杯进入电影院需要电影、电视两个领域积极磨合,“遗憾的是,各方转播意识不够迅速,如果早开始筹划或许能成功。”

  球迷难控?

  业内人士:影院是放电影用的

  记者在采访京城影院时发现,不少退出或根本没打算参加3D世界杯转播的影院经理称,最大的阻碍因素是球迷情绪不好控制。业内人士不二认为,3D技术让大家对影院使用有了想象力,但电影院终究是放电影的,放映球赛和演唱会等多种经营只是辅助。“3D技术有待成熟,单就3D电影而言都需要时间成长,3D世界杯转播不是头脑一热就可以解决的。”蒋勇的建议是,如果在出品方(央视)、院线(中影数字)之外,能有提供数据、咨询支持的中间服务商,打破直播与影院之间的壁垒,影院才有可能真正迎接“奥运会经济”、“欧洲杯经济”和“奥斯卡经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