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院转播3D世界杯被叫停 想看再等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14  时代商报

  影院转播3D世界杯还是黄了。昨日记者获悉,中影集团在内部会议中传出消息,这个项目已经被叫停,全国都不会有一家影院转播3D世界杯。记者采访了率先获悉此消息的华臣影城经理孙乐祥,他无奈地表示,自己的影城已经为此事做了很多准备,但国家说停就停了,至今无人出来解释。而新东北影城的媒介经理杨菲告诉记者,据她打听,项目被叫停,一是技术上可能还有些问题;二是很多影院反映,20万左右的设备费用还是太高了。

  重要因素

  技术问题“卡壳”

  华臣影城经理孙乐祥告诉记者,该院线已经获得确切消息,今年将不会推出3D世界杯,目前正在撤除一切有关3D世界杯的宣传。据孙经理介绍,3D世界杯卡壳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技术问题。昨日,记者致电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消息得到证实:“我也是昨天才听说这个消息的,至于具体什么原因,据我推测应该是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最先透露消息的知情人士正是负责此次“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的技术人员。虽然翁立的回答比较简单,但孙经理却道出这项技术“难题”,“最初的转播方案是,通过卫星转播,但不久前又得到消息,得安装设备,通过别的方法转播,这样一来工程就比较浩大,想在几天内完成几乎不可能,而且信号的稳定程度也没经过测试,所以我觉得这才是此番3D世界杯泡汤的真正原因。”

  一声叹息

  门槛高,收入低

  经济效益的考虑也是影院不得不重视的一个因素,据了解,3D世界杯不能以球赛的名义单独卖票,而是卖电影票搭配看球赛,一场电影本身的票价80元左右,加上搭售的3D世界杯,其定价至少在100元以上,100元-200元的电影票,观众究竟能不能接受,这也是影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孙经理说:“毕竟3D世界杯对很多观众来说,图的不是效果,而是新鲜”。根据核算,一个300座的放映厅转播一场比赛,收入和支出应该差不多。院线引进3D转播的支出包括:引进安装转播设备约需要20万元,比赛转播版权费用约为6万元。收入方面,票房与版权提供方五五分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收益上看,保平就不错了”。

  再等四年

  下届看3D应无问题

  据了解,此次全国报名参加3D世界杯活动的影城超过50家,其中星美院线、太平洋院线、万达院线都热情极高。而在沈阳本地,除华臣影城外,新东北影城也报名想直播3D世界杯,之所以在不赚钱的前提下,还要坚持做,新东北影城的杨菲告诉记者,“我想多数报名直播3D世界杯,图的不是短期收益,而是更长远的利益。”已有业内人士明确表示,影院未来转播演唱会、体育赛事有可能成为发展趋势。虽然今年在影院看3D世界杯的愿望落空,但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技术的发展,3D的普及以及各方面条件的成熟,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时,在影院看3D世界杯应无大的问题。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