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姜文四大导演 决战年终档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1:02  钱江晚报

  虽然现在才是暑期档,但很多片子早早就定下了另一个更黄金的档期——贺岁档。昨天,记者从姜文新片《让子弹飞》的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获悉,应海外片商要求,《让子弹飞》将于今年贺岁档全球同步上映。由此,今年的贺岁档竞争激烈程度将史无前例,四大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和姜文,全将拿出新作争夺观众。

  经过近半年的拍摄,《让子弹飞》于今年2月杀青,此前有消息称影片将于今年“十一”档上映,众多影片也纷纷避让。

  在解释为何最终锁定贺岁档,《让子弹飞》的制片人马珂笑称海外片商压力太大没办法,“我们最初也想让影片早点和观众见面,但欧美等地方的片商都认为只有贺岁档才是全球共通的成熟档期,‘子弹’的喜剧风格也适合贺岁上映。另外,《让子弹飞》融入了大量枪战和马战戏,还有‘火车翻飞’等大量特技镜头,后期的特效制作也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有了充足的后期制作时间,成片里的大场面一定会更加震撼。相信贺岁‘上膛’,子弹一定弹无虚发”。

  如此高调地宣布在贺岁档上映,不只有《让子弹飞》。日前记者在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的象山探班中,片方就大声宣布,《赵氏孤儿》将在今年12月18日上映。而且投资方希望这部电影能赚5个亿的票房,让陈凯歌自己都吓了一跳。

  国产电影赚5个亿的票房,最早是谁喊出来的呢?冯小刚。冯小刚拍胸脯说,今年7月22日上映的《唐山大地震》一定能赚5个亿。为了华谊兄弟公司的股票能多涨点,自己的资产能多增值,冯小刚今年要当劳模,玩完暑期档后,还要玩贺岁档。《非诚勿扰2》的剧本还在写,但贺岁的档期早就定下了。按照冯氏喜剧的惯例,一般在12月25日前几天上映。

  另外,今年张艺谋也要来凑热闹。张伟平曾表示过,张艺谋的新作《山楂树之恋》将在贺岁档上映。虽然昨日记者向新画面公司询问《山楂树之恋》的上映档期,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还未最后定,但按照常规,张艺谋今年下半年还要拍《金陵十三钗》,《山楂树之恋》这部小试身手的文艺片很可能就选在贺岁档上映。一场贺岁混战即将上演,哪部影片能“弹中靶心”,我们将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