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马镇》继续“踢馆”冯小刚 不怕被砸西红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4: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由孙红雷主演的喜剧片《决战刹马镇》将于6月22日上映,昨天该片官网落户新浪,总制片人卓顺国、导演李蔚然携影片主演甘薇、曹炳琨到场助阵。这部片子近期之所以引人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卷入了与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的“口水仗”。

  《决战刹马镇》6月22日上映,冯小刚《唐山大地震》上映日期是7月22日,虽然两片上映时间差了整整一个月,但不久前,《刹马镇》导演李蔚然不忿冯小刚“票房独孤求败”之说,而对冯小刚发起挑战风波,他称“冯导有胆量就和我同天上映”。冯小刚对此的回应是“我不看《刹马镇》”。昨天,李蔚然放话,邀请冯导前来观影,称“冯导看了就不会这么说”,同时语带幽默地揶揄冯导称“不看新东西很容易过时的”,言语间调侃冯导观念老派。

  制片人卓顺国说,冯小刚的电影让人哭,《刹马镇》让人笑,一哭一笑可能会形成档期内的高潮,内地一年电影票房的总额去年也不过就60亿,美国十年前就快1000亿了,在中国电影市场还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说独孤求败为时过早。中国电影还很弱小,电影人需要有更大的胸怀和眼界。

  当年的冯小刚之所以成功,在于他的敢为天下先。而如今,冯小刚用了十年时间建立起自己的电影品牌,也到了该有人打破的时候。《决战刹马镇》的导演李蔚然自认为担起了这个“闹革命”的责任。“闹革命”的第一步,就是破除冯小刚迷信,“有开馆的就有踢馆的,冯氏喜剧票房超高,所以我们不否认冯导的成功。他让中国电影市场扩大了,我们这些新导演才有机会可以尝试拍新的电影,但我从他的电影里面学不到什么东西。它可以是卖钱的让大家开心的,但作为一个好的电影应该有更多层面,让人得到的东西更多。比如知识、情感的体验,人生的反思,世界观的充实等等,如果观众能从中得到这些东西的才能算是好电影。”

  李蔚然认为,如今的电影市场就是一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过程,只有不断的挖掘新事物,才能推动整个电影业的前进,而像《刹马镇》这么一部不按常理出牌的电影,对观众来说也是一种惊喜,谁会不喜欢惊喜呢,所以票房过亿应该没问题,如果《决战刹马镇》不好看,首映的时候观众向我们全体主创砸西红柿。J07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