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梦》巨资长城航拍 贾登做好汉累坏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6:24  新浪娱乐
《功夫梦》巨资长城航拍贾登做好汉累坏成龙

长城上贾登领悟功夫真谛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由威尔·史密斯监制,其子贾登·史密斯与功夫巨星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功夫梦》就将在全国公映。据悉,影片拍摄时贾登曾提议到长城取景,这一提议可“害苦”了全剧组,使得事毕亲为的成龙也累得够呛,虽这里的航拍镜头耗去五百万巨资,但威尔却毫不吝惜:“中国有着深厚的底蕴,能在这里拍摄已经就是一种胜利。”

  贾登“做好汉”累坏成龙

  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而为了过一把好汉瘾,贾登提出剧组加一场在长城练武的戏的建议,这一建议看似简单的要求可是愁坏了导演,长城拍戏虽不像故宫拍戏那样难比登天,但要拿到长城的拍摄许可却也绝非易事。更为重要的是车辆无法进入长城,所有的拍摄器材都只能靠人力来搬运,这一体力活可是累坏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再加上崎岖陡峭的山路,无疑更增加了搬运的困难。好在众人齐心协力,就连成龙也是身先士卒,“你会看到成龙在搬运设备或者帮忙往路面上撒水。只要是对影片拍摄有帮助的事情他都会尽力去做。”导演兹瓦特说。

  航拍镜头耗资五百万

  虽然《功夫梦》长城的镜头只出现了不到一分钟,但这一分钟却无疑成为影片的最大亮点。据悉,仅在长城上成龙教贾登练武的一组航拍镜头就花费了片方五百万,对于如此巨大的投入威尔·史密斯却表示非常值得:“在中国如果能到任何一个古迹去拍电影,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历史底蕴是你无法形容的,对我们来说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除此之外,在中影集团的保驾护航和威尔·史密斯诚心的努力下,《功夫梦》还幸运的成为了第一部进入故宫拍摄的商业电影。而在中华武术圣地武当山,摄制组遭遇了比长城还要困难的难题。“我们非常幸运,剧组按计划完成了所有的古迹场景的拍摄。”在这一个个中华文明的标志中,《功夫梦》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而在火热的暑期档中,此片也势必占领一席之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