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大笑江湖》 赵本山称小沈阳不算成熟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9:42  上海青年报
text1 小沈阳

  瞄准了今年年底的贺岁档,由赵本山担任出品人的第一部电影《大笑江湖》正在横店紧张拍摄中。昨天记者在横店探班的过程中看到了正在拍戏的小沈阳。不过赵本山似乎还不愿意对这位徒弟太过美誉,他说:“小沈阳,成熟的演员还算不上,他是个可爱的学生。”

  本报记者 瞿婧宇

  【现场】

  小沈阳吊着萝卜骑驴

  昨天拍摄的戏份是影片开始不久的一场戏,小沈阳骑上一头小毛驴,开始闯荡江湖。此时的他还是一个小鞋匠,不想在闯荡江湖的过程中,慢慢地变成了大侠。而在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小沈阳,还毫无大侠之风。他身着破破烂烂的布衣,连马都没有,骑着一头小毛驴,为了让毛驴负重前行,小沈阳竟然想出了一个绝招,用手拿着竹竿,竹竿另一头用线拴着个胡萝卜,小沈阳就举着这个胡萝卜不停在小毛驴鼻子前晃悠,而小沈阳显然为这个主意非常得意,坐在毛驴上喜滋滋的。

  虽然这仅仅是上路的一个镜头,就充满了喜剧气氛。可是没想到,在现场却“悲剧”频频,第一次摄影机光顾拍抢戏的毛驴,竟然所有机位都忘记拍小沈阳了;还有一次小毛驴竟然一口把胡萝卜啃住了,使得小沈阳白忙活了好几回。

  【导演】

  小沈阳和周董一样好强

  提到现场的喜剧气氛,朱延平要为电影“正名”了。“它不仅仅是喜剧,更多意义上是悲喜剧。”朱延平说,“小沈阳最厉害的在于,他不仅具备让你笑的能力,还具备让你掉眼泪的能力。影片后面温馨感人的部分,小沈阳做得特别好。所以我说,这是一个上乘的喜剧,不是让你笑完就结束了,上乘的喜剧都是震撼人心、让人笑中有泪的。”

  将小沈阳跟周杰伦比较,朱延平说:“他们两个演戏的套路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很酷很帅的,一个是善良小人物路线的。但他们两个有一些共同点,就是他们两个都是绝对好强的,娱乐圈要成功,这种好强是必须有的。而且他们两个碰到打戏都很兴奋,都不要替身自己来。”

  【小沈阳】

  我跟谁都能来电

  小沈阳另一项让朱延平赞不绝口的绝技,是拍爱情戏。有了在《三枪》中跟闫妮谈情的经验,这次小沈阳跟林熙蕾谈情更加娴熟了。在片中,林熙蕾是一个公主,却偏偏爱上了出身贫寒的小沈阳,因此小沈阳将面临皇帝这个强大的情敌。

  当记者问她跟闫妮和林熙蕾谁更容易来电时,小沈阳笑言:“都能来电!没准跟你演我也能来电!”朱延平在旁边哈哈大笑说:“他已经被电到胡说八道了。”朱延平接着说,“他的爱情戏真的太棒了,尤其是温馨感人的部分。当他看到林熙蕾离开,又不想让林熙蕾看到他的爱慕之情,自己在那里偷偷抹眼泪,我自己是非常的感动。我真的没想到他能演哭戏,他演得很含蓄,那种哽咽,感觉非常对。”小沈阳则不好意思地说:“我属于眼泪来得比较慢的那种,不过进入了状态了就好了。我也没学过表演,就用真诚去演吧。”

  【赵本山】

  票房两个多亿吧

  自己的爱徒第二次主演电影,赵本山显然还不想对小沈阳太过美誉:“成熟的演员算不上,他是个可爱的学生。这次饰演的角色跟他本身很像,所以他演起来应该比较顺畅,这次的造型也让他看起来特别可爱。”

  随着《让子弹飞》的加入,今年的贺岁档变成了冯小刚张艺谋姜文等几大导演的混战。而《大笑江湖》也将在这场混战中。首次当出品人,赵本山显得相当霸气:“我觉得中国电影的后10年,每个档期都会是这个状态,所以不要担心放在什么档期,跟什么导演打,问题都不大!”说起票房,赵本山假装漫不经心地说:“就两个多亿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