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大笑江湖》的优势有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0:07  青年时报
text1 小沈阳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横店

  “这条不错,这条很屌,真的很屌,呵呵……可以了!”有点面黑的朱延平,看见小沈阳的第四遍表演后,终于露出笑容。这是贺岁动作喜剧大片《大笑江湖》昨天在东阳某小树林拍摄的一场戏,没有其他演员,只有小沈阳和一头小毛驴,这是一出过场戏:小沈阳扮演的鞋匠用树枝吊着一根儿胡萝卜,伸在小毛驴前面,逗着这只可怜的畜牲往前走……

  《大笑江湖》开机两个月来,昨天首次接受来自全国媒体的探班。除了小沈阳之外,几天前戏份已经杀青的赵本山特地留下来给徒弟撑场,评说起小沈阳,他说:“他还不一定是个成熟的演员,但是个可爱的学生!”而对于自己出品的首部电影的票房,赵本山自信“两个亿应该有”,另一位出品方博纳影业老总于冬更扬言:“它绝对是明年贺岁档期一匹黑马,应该能超过《三枪》2.5亿的票房!”

  赵本山:

  甘愿做配角为徒弟撑场  

  赵本山看着比镜头里瘦,不过肚子滚圆地突着。大家很关心大叔的身体,尤其是听说片中他还有打戏。赵本山开门见山说拍的时候确实“有点晕了”,“其实就是一只塑料假脚往我脸上掠了两下,但还是有点晕了,到晚上才感觉出来。”

  赵本山直言自己就是大配角。“我这张老脸就这么回事儿,这部电影的优势在于,有小沈阳,还有那么多港台明星(林熙蕾、陈志朋、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等)。我希望每个人物在片中的状态都能把握准确,尽量统一起风格来。”面对该片是否当初就是为小沈阳量身打造的问题,赵本山迂回了一把,表示角色很适合徒弟,“他这个人物,是个可爱另类的形象,一个小鞋匠,被人帮助了,突然有了一身武功,人生有了改变。这样的小人物跟二人转演员的命运很接近,也跟小沈阳本人很接近,他表演起来比较方便,人物心理抓得很准。”

  当被问及前段时间为私人飞机招募空姐一事,赵本山笑着澄清:“那是个假新闻。”还有其超豪华办公室曝光等等,他称都是些谣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网络没法控制的。媒体没新闻就要弄出点儿事来整几天……”

  小沈阳:

  演到了“喜剧的最高境界”  

  尽管此番变身“纯爷们”的小沈阳获得了导演朱延平“喜剧的最高境界”的评价,但昨天那点戏还真看不出来他的演技和《三枪》时比有什么不同。不过,朱延平表示,电影已经拍了三分之二,小沈阳的表演让他惊艳,“你们会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小沈阳,他的表演有笑有泪,这是喜剧表演的最高境界。”

  对此夸奖,小沈阳倒显得淡然道:“我没受过专业训练,只会用真诚去演。”他还表示,自己很喜欢动作戏,小时候看电影,看到里面的人飞来飞去,就有也要当大侠的梦想。13岁就曾学过一年功夫,没想到这次拍电影用上了。朱延平说,很多演员害怕吊威亚,但小沈阳很享受,像在游乐场玩云霄飞车,玩得很开心,而且拍打戏他都不用替身。

  片中小沈阳上演了一出“男版灰姑娘”的故事,与林熙蕾扮演的公主演绎一段情感。有记者问他是和闫妮来电还是和林熙蕾来电?小沈阳的回答透着坏:“都来电,全能来电,咱俩演也能来电。”朱延平继续夸:“没想到他能演得如此温馨、甜蜜和感人。那种看到喜欢的人就目瞪口呆、却不让对方看到自己深爱对方的样子,让我都非常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