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票房超《三枪》 本山称带记者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0:35  钱江晚报

  《三枪》2.5个亿票房,钱让张艺谋赚了,本山大叔的团队赚的只是名。而这部正在横店热拍的《大笑江湖》,可是赵本山自己投钱的电影,所以昨天在探班现场,他是以演员兼老板的身份出现的。一下商务车,摘下墨镜,他就背着手,去片场那个破得随时会倒的茅草棚里转悠了一圈,先看看徒弟们活干得怎么样了。

  竹林深处,清水池边,“小鞋匠”小沈阳为了寻找心爱的公主,带着对江湖的崇拜,背起竹笠和竹篓,骑上心爱的小毛驴开始闯江湖啦!一路上的湖光山色,看得他好不起劲。记者昨日探班的,就是这个听上去超级“简单”而惬意的镜头。可是,就这么简单的场景,导演朱延平愣是来来回回拍了无数遍,还数次走到小沈阳身边面授机宜。难道是小沈阳演技太差?朱导演忙说非也,原来是小沈阳骑的那头小毛驴不配合。没吃过午饭的它,要么不肯朝前走,要么就是不愿意边走边配合着吃小沈阳拎在手里吸引它的胡萝卜。看到记者的长枪短炮,小毛驴更是不知所措了。几回走下来,小沈阳的笑容都僵在了脸上,导演一说停,他立马跳下驴,走向后场,打个电话,再抽根烟提提神。“人好拍,动物难拍,没拍50次算不错了。小毛驴,我们都饿了它一个上午了,就是想让它能对萝卜有点兴趣。”朱导演有点无奈。眼见日渐西斜,记者们又等着要采访,朱导演只好将就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样差不多可以了。”

  逗驴虽不那么拿手,小沈阳在朱导演心中,还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好演员”。“他原来不只让你笑,也能让你哭,有很多地方他都把我感动到了。”   

  本山大叔穿了件质地很好的黑色麻T恤,下面配条白色休闲裤,手腕上缠了两串吉祥珠,花白的头花稍稍漂染了点黄色,现实中的大叔还是蛮时尚的。说起拍打戏的苦,大叔嘿嘿一笑:“一开始我和小沈阳都懵了。不知道角色该怎么把握,很难进入人物形象。磨合了快一个月,慢慢顺了。”

  《大笑江湖》的上映日期定在今年贺岁档,而今年的贺岁档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姜文都有新作。赵本山心里有底吗?大叔搓搓手:“嗯,这个,还真没想过,我想2亿总该过吧。”电影的另一位投资老板于冬赶紧补充:“超过《三枪》的2.5亿肯定没问题。”这时边上的记者纷纷起哄:“票房超《三枪》,会怎么庆功?请记者们坐您的私人飞机吗?”“坐飞机,嘿嘿,把记者们都带上天!”大叔笑着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