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热拍 赵本山用心良苦票房要超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1:16  辽沈晚报

  赵本山首次担任出品人的喜剧《大笑江湖》正在浙江横店岩风风景区拍摄。昨日剧组首次举行大规模探班。小沈阳变“小飞侠”的武打场面并未出现,倒是骑驴一场戏喜感十足,引来媒体笑声不断,前来督战的赵本山也心情大好,并喊出贺岁档票房超两亿的豪言。

  【现场篇】

  “大牌”毛驴戏耍小沈阳

  昨日拍摄的戏份是,小沈阳饰演的小鞋匠骑驴出门,去寻找一位美丽的公主,在寻找途中,闹出了很多笑话。

  连日来的辛苦拍摄,小沈阳明显晒黑了,他身穿粗布衣服,身后背着斗笠,脚蹬草鞋,黝黑的脸也让他多了不少阳刚气。可光是骑驴上坡一段戏,就把小沈阳折腾够呛。

  小沈阳拿着一根钓鱼竿,绳子的一端不是鱼钩,而是一根胡萝卜,这原来是给驴准备的。导演一声“开拍”,两台摄影机同时开工。小沈阳入戏很快,他利落地翻身上驴,手里擎着钓竿,胡萝卜就晃晃悠悠地悬在驴的眼前,为了吃到胡萝卜,驴只好不停地快走。小沈阳一边骑驴走一边想着寻找公主的美事,脸上一直是美滋滋的笑容,嘴里还不停地喊着“驾、驾”。

  可高兴不了多久,驴开始不配合了,一会儿因为旁边围观的人多,驴不肯上前;一会儿驴又偷吃了胡萝卜,抢了小沈阳的戏;一会驴走出了画面。小沈阳只好一遍遍地从来。

  问他累不累,他又笑了,“累也没招”。近日横店都是阴雨天,天气凉爽,他对天气特别满意,“这就是好天了,不热也不晒。 ”

  重拍了七八次之后,最后一遍各方面都很符合要求,可是驴走着走着突然就不看胡萝卜了,把头歪在一边。导演朱延平只得下令再来一条。“驴也很聪明啊,拍了这么多条,它都吃不到胡萝卜,现在开始罢工了。 ”朱延平说,“这头驴中午就没喂,就是为了让它对胡萝卜感兴趣。跟动物拍戏就这样,他们才是大牌。 ”

  【采访篇】

  赵本山:票房号召力不比小沈阳

  赵本山在《大笑江湖》中亲自上阵出演江湖大侠,他是小鞋匠的伯乐,是他挖掘出小鞋匠,并传授其武艺,让他在武林中一朝成名。

  连赵本山都认为,影片中小鞋匠的命运,其实跟小沈阳在现实生活中的命运十分相似,因此坚信小沈阳一定能演好这个角色。影片中,江湖大侠的角色,也跟赵本山现实生活中师父的角色不谋而合。

  现场指导 演员混搭,统一风格很难

  《大笑江湖》是赵本山参与投资电影圈的首部作品,所以影片的拍摄中他没有一丝懈怠。昨日并没有他的戏份,他还是亲赴片场督战。看到在场的记者,赵本山有些惊讶,同记者打过招呼之后,他还是决定先去看看小沈阳的拍摄,等说戏完毕,再接受采访。

  朱延平导演告诉记者:“本山特别认真,他能在我和小沈阳之间起到沟通桥梁的作用,而且他也将东北人特有的幽默带进了片场。 ”

  对于自己所起的作用,赵本山说:“比起徒弟们,我的表演经验还算丰富,主要是帮着他们找找人物的感觉,希望他们能把风格把握得准确。 ”

  《大笑江湖》的创作班底很混搭,主演是赵家班,女一号是林熙蕾,导演是台湾人朱延平,大家工作和表演的风格都不太一样。赵本山说:“把大家的风格都统一很难,别说他们,我刚来的时候都蒙。帮他们捋捋人物命运、走向的脉络,现在挺好,小沈阳也很快进入了状态。 ”

  亲自上阵 被打到头晕,只为带带徒弟

  赵本山在戏中还有挨打的戏,一个飞脚踢到赵本山脸上。

  考虑到赵本山的身体情况,剧组做了一个假腿,脚踢到脸上时,其实是赵本山自己拿着假腿在演。但是这场戏需要反复地学动作、试验角度,演员体力消耗很大。拍完这场戏的当晚,赵本山就感觉到有点晕,一量,原来血压升高了。

  打戏使用替身已经是剧组的家常便饭,赵本山为何还要这么拼命?他自有考虑:“小沈阳呢,目前还不算一个成熟的演员,他是一个可爱的学生。这次我投资,把学生推到前面。但只要能动动,我就上上,尽力扶着他们走。 ”

  两亿票房 票房号召力不比小沈阳

  有了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姜文四大导演新片压阵,2010年底贺岁档的争斗将格外惨烈。同样宣布将进军贺岁档的《大笑江湖》,票房又会如何呢?

  赵本山显然信心满满,“多了不敢说,两个来亿吧。”他不担心贺岁档的激烈竞争,“竞争是好事,而且竞争将是未来电影市场的常态,今年年底贺岁档的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好片多了,会是多赢的效果。 ”《大笑江湖》另一出品方博纳电影总经理于冬也表示,《三枪拍案惊奇》票房两亿五,《大笑江湖》的预期是超过《三枪》。

  同张艺谋、冯小刚抗衡贺岁档,赵本山为何不亲自担任男主角?赵本山说:“我很清楚自己,影响力可能不在电影票房这块,这方面不比小沈阳。我的徒弟太多,都是很有才能的人,给他们多提供发挥空间,看到他们起来了比什么都高兴。 ”

  小沈阳:跟林熙蕾挺来电地

  在《大笑江湖》中,小沈阳除了从穷小子一朝翻身成为武林高手之外,艳福也不浅,他同林熙蕾饰演的公主也上演了一段朦胧的感情戏,而且公主更逐渐爱上了小沈阳。

  说起感情戏,小沈阳有点腼腆,他解释了好几次,“就是点到为止。”他透露,他的感情戏是小男生纯纯的那种喜欢,偷偷地看一眼,偷偷地思念一下,分离的时候还要偷偷掉一点眼泪。

  小沈阳在《大笑江湖》中的表现得到了导演朱延平和师父赵本山的一致认可。导演说,戏中有一段,小鞋匠初见公主,便被公主的美貌惊得目瞪口呆,小沈阳把那种“目瞪口呆”的感觉表现得十分生动。

  被问到同有性感女神之称的林熙蕾合作感觉如何时,小沈阳摸摸脖子,笑着说:“我俩挺来电地! ”那和闫妮呢?“和女演员都挺来电。 ”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王琳娜电自浙江横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