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PK《三枪》 赵本山自称不是老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15  扬子晚报
text1 左起:朱延平、赵本山、小沈阳
text2 小沈阳骑毛驴

  《三枪》2.5个亿票房,钱让张艺谋赚了,本山大叔的团队赚的只是名。但《三枪》让老赵尝到了拍电影的甜头。于是老赵就自己投资和保利博纳合拍了一部古装喜剧片《大笑江湖》,该片已在浙江横店拍了三分之二。对于在贺岁档上映的票房,老赵挺有信心,“两岸三地最会笑的演员聚到了一起,不会差,得两亿多吧。”老赵还答应,票房若超两亿五,让记者们也坐一回他的私人飞机。

  小沈阳被小毛驴“逼傻”

  回应在《康熙来了》“张口结舌”

  竹林深处,清水池边,“小鞋匠”小沈阳为了寻找心爱的公主,带着对江湖的崇拜,背起竹笠和竹篓,骑上心爱的小毛驴开始闯江湖啦!一路上的湖光山色,看得他好不起劲。记者昨日探班的,就是这个听上去超级“简单”而惬意的镜头。可是,就这么简单的场景,导演朱延平楞是来来回回拍了无数遍,还数次走到小沈阳身边面授机宜。难道是小沈阳演技太差?朱导演忙说非也,原来是小沈阳骑的那头小毛驴不配合。它不是不肯朝前走,就是不愿意边走边配合着吃小沈阳拎在手里吸引它的胡萝卜。看几回走下来,小沈阳的笑容都僵在了脸上,导演一说停,他立马跳下驴,走向后场,打个电话,再抽根烟提提神。“人好拍,动物难拍,没拍50次算不错了。小毛驴我们都饿了它一个上午了,就是想让它能对胡萝卜有点兴趣。”朱导演有点无奈。

  逗驴虽不那么拿手,小沈阳在朱导演心中,还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好演员”。“他原来不只让你笑,也能让你哭,有很多地方他都把我感动到了。”尽管知道导演是夸他,但小沈阳还是有点沾沾自喜,“我没学过表演,就是用真诚去演呗。拍过《三枪》,我演技多少好点了。”一位女记者问他和林熙蕾、和闫妮合作谁更“来电”,他说:“都来电,要是咱俩演也能来电。”小沈阳日前做客《康熙来了》,表现不佳,被批为“张口结舌”,毫无笑星风范,对记者之前问题心不在焉的他一听这个话题,立刻表情认真起来:“那个节目有它自己的风格,我有我自己的(搞笑)风格,不可能太耍,也不可能在他们节目上翻跟斗吧?”

  赵本山:票房若超2亿5

  请记者坐私人飞机

  因为是自己投的钱,赵本山事事亲力亲为,昨天在探班现场,他一下商务车,就背着手,去片场转悠了一圈。现实中的大叔很时尚,穿了件质地很好的黑色麻T恤,下面配条白色休闲裤,手腕上缠了两串吉祥珠,花白的头花稍稍漂染了点黄色。说起拍打戏的苦,大叔嘿嘿一笑:“一开始我和小沈阳都蒙了。不知道角色该怎么把握,很难进入人物形象。磨合了快一个月,慢慢顺了。我年纪大了,不像小沈阳拍打戏就很兴奋。有一次拍被人打的戏,是一只塑料鞋踢我的脸,当时血压就上来了,180。”再次为徒弟当绿叶,大叔说明了原因:“这个鞋匠的角色和小沈阳很接近,小沈阳原来是贫穷的二人转演员,现在变得这么大名气。而电影里的小鞋匠,也是不知被什么人帮助了,成了一个功夫高手。”戏里戏外都是小沈阳的师傅,对戏里那句“江湖险恶,不行就撤”,老赵深有感触。但是,对记者说他是“老江湖”的评价,他正色道:“我不算老江湖啊。”

  《大笑江湖》的上映日期定在今年贺岁档,而同时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姜文都有新作。赵本山心里有底吗?大叔搓搓手:“嗯,这个,还真没想过,我想2亿总该过吧。”电影的另一位投资老板于冬赶紧补充:“超过《三枪》的2.5亿肯定没问题。”这时边上的记者纷纷起哄:“票房超《三枪》,会怎么庆功?请记者们坐您的私人飞机吗?”“坐飞机,嘿嘿,把记者们都带上天?!”大叔笑着回应。最后说到即将开幕的世界杯,喜欢足球的大叔顿时精神头就上来了:“一定会看。最喜欢哪个球队?巴西。”  

  本报特派记者 马 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