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宾汉》昨日提前审片 剧情像前传攻城有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5:02  大河网-河南商报
《罗宾汉》昨日提前审片剧情像前传攻城有创意

场面宏大

《罗宾汉》昨日提前审片剧情像前传攻城有创意

克劳扮相显老

《罗宾汉》昨日提前审片剧情像前传攻城有创意

男女主角

  罗宾汉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绿林英雄。雷德利·斯科特、罗素·克劳,这对由《角斗士》声名鹊起的黄金组合再度联手,翻拍英国绿林好汉罗宾汉的传奇故事。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的《罗宾汉》今日将在奥斯卡院线全线公映。世界杯期间,除了看绿茵场上的纯爷们儿,银幕上也有“绿林好汉”。

  闹了半天,这是部罗宾汉前传

  两个多小时的时长让导演斯科特有充分的时间讲《罗宾汉》的故事。尽管对所谓“史实”做了较多修改,但《罗宾汉》本来就是个传奇故事,他到底是历史人物还只是个神话传说,至今都没有定论。而本片则是“罗宾汉前传”,讲述他如何从狮心王手下的弓箭手变成投机逃兵,又变成抵抗法国侵略,并继承其自由斗士、宣扬君主立宪的父亲遗志成为爱国将领,最后被约翰王视为眼中钉,被宣判为不法之徒的过程。昨日审片场结束后,有观众忍不住抱怨,“闹了半天,这是部罗宾汉前传”。

  克劳老相不讨喜

  新版《罗宾汉》从创作开始就极力颠覆传统,想重新塑造这位“不法分子”的形象,因此两易其稿,最终被加进了很多历史背景。整部电影的重点似乎不在罗宾汉本身,更多着墨在王室内的政治权术与英法间的阴谋斗争。克劳扮演的罗宾汉少了种侠盗亦正亦邪的气质,尤其是他想通过战争发财却当了逃兵时,他的外形与角色相比显得过于忠厚了。但作为前传来讲,他看起来比较老相,满脸胡子太过沧桑,年届五十的他身材也开始走样,少了几分传奇侠盗的风采。

  与传说中浪迹天涯、无拘无束的绿林好汉不同,这部电影中的罗宾汉是一个逃兵、冒险家、地主、军事家和政治家。可惜故事并没有充分立住,靠着剑柄上一句遗言和对生父的回忆,罗宾汉就从投机混混转变为有责任心的英雄,似乎缺乏可信度。片中最符合一般罗宾汉传说的是他和伙伴们半夜劫持运税粮的马车,将粮食赶回农庄的段落。这个段落轻松俏皮,还有点幽默感。可紧接着浓墨重彩地渲染了罗宾汉如何与同伴在雨中播种,侠盗的潇洒立刻变成了守家的持重,同时又与整部电影的大历史感脱节。

  攻城战拍出新花样

  《罗宾汉》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曾与罗素·克劳合作过奥斯卡最佳电影《角斗士》,凯特·布兰切特扮演女主角玛丽昂。

  《罗宾汉》这种中世纪战争题材是导演斯科特最喜欢和擅长的,前作《角斗士》、《天国王朝》都是这种类型,他的战争场面一向都有保证。果不其然,《罗宾汉》开场的攻城一幕就拍出新意,首先攻城地形选在斜坡上就很少见到,而派出敢死队悬挂燃油在城门上,再以火箭射之的破门方法更令观众觉得新奇。

  (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