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店探班《大笑江湖》 小沈阳全力讨驴“欢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5:14  大河网-大河报
text1 小沈阳抽空打电话
text2 在师傅面前,小沈阳还是有点紧张
text3 小沈阳无论演得多投入,也得看驴的表现过不过关。图为驴子开小差啃吃红萝卜。
text4 导演和小沈阳一起看画面回放

  记者 吴战朝 文 王建立 图

  本报横店专电  《大笑江湖》正在横店热拍。在这部明星众多的电影中,谁最大牌?是导演朱延平还是赵本山小沈阳曾志伟吴宗宪?答案是头驴!不要怀疑你的眼睛,这一切都是真的,这是记者昨日探班时亲眼所见。

  小沈阳必须让驴“满意”

  当记者抵达时,片场正在上演“小沈阳驯驴记”。导演朱延平介绍说,该片讲述落魄的小鞋匠小沈阳经历一系列奇遇后,得到师傅的真传成为一代大侠,还得到了美丽公主的爱情的故事。“驯驴”就发生在小沈阳满怀憧憬从家中出发开始闯荡江湖时。

  导演一声“开始”,小沈阳骑上驴就出发了。他手中的棍子上绑着一根红萝卜,放在驴嘴边“勾引”着驴向前走。一条拍完,导演喊:“再来!怎么都去拍驴了?没人拍小沈阳?”全场一阵哄笑。又拍了三四遍,不是驴子死活不肯迈步,就是红萝卜被它抢先啃吃了。最后,可能被红萝卜的美味刺激了,小毛驴“噔噔噔”一路小跑往前赶,驴背上的小沈阳乐开了花……“好!”朱延平兴奋地喊。此时,小沈阳已经被折腾得冒汗了。

  “再大牌的演员也没有动物大牌!”朱延平诉苦说,“人可以调整情绪,但是动物什么也不懂,所以一旦驴说好了,那就好了。”不过,朱延平透露了一个让驴听话的“秘诀”:“中午饿它一顿,下午拍戏时它就对红萝卜感兴趣了。但也不能饿太久,它会罢工的!”

  朱延平夸小沈阳武戏好

  虽然动作戏不多,但是作为“一代大侠”,功夫是必须的。“不少演员都是一到现场就喊‘我恐高’,但是小沈阳最不怕吊威亚(钢丝)了,有一场戏拍他被人打到七八层楼高的空中,没想到从那么高的地方下来,小沈阳还兴奋地直喊,还问要不要再来一条,玩得挺开心。”朱延平说,更难得的是,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总是喜欢现场创作武术招式,但“现学现卖”也难不倒小沈阳。

  面对朱延平的夸奖,小沈阳说:“我13岁不是学过一年武术吗?学的都是套路,后来扔下了,没想到现在用上了。”

  朱延平此前曾与周杰伦合作,在他心中,两人哪个更好?“没有可比性!一个是流行歌手,一个是二人转演员。相同的是,他们都很有个性,都很要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都从来不用替身。但他们的表演风格完全不同,小沈阳是搞笑、善良,周杰伦是很酷。”

  小沈阳自称跟谁都来电

  小沈阳的文戏怎样?“非常惊艳!”朱延平赞不绝口。“一般的喜剧能让人笑都不容易;上乘喜剧还要求‘笑中带泪’,这就更难。小沈阳的表现让人有笑有泪,很不容易。有一场戏,是看到林熙蕾被皇上接走后,小沈阳满眼含泪。那一刻,通过监控屏幕我能看到他的内心,他演的感情戏非常内敛,但会让人感动,非常特别。”

  当记者问小沈阳,跟林熙蕾、闫妮搭档哪个会更来电,小沈阳狡黠地笑说:“都来电啊。”说着冲一名女记者说,“我跟你搭几天也会来电,你信不?”

  赵本山大赞徒弟“可爱”  

  《大笑江湖》是赵本山做出品人的第一部电影。虽然他的戏份已结束,但还常到片场“督战”。

  “这部戏是宁财神为小沈阳量身打造的。”赵本山说,“小沈阳还不算是一个很成熟的演员,他是个很可爱的演员。”从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对爱徒的呵护。

  据悉,本片目前已经拍了三分之二,预计今年贺岁档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