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喜剧电影《大笑江湖》 小沈阳被驴抢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左起:朱延平、赵本山、小沈阳
text2 小沈阳骑驴走江湖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由朱延平执导的喜剧电影《大笑江湖》正在浙江横店拍摄,昨天开放给媒体探班。当天拍摄的是男主角小沈阳骑驴出门的一场戏,小沈阳搞笑的表演令朱延平大声叫好。朱延平说,这次小沈阳会“有突破”,演出笑中带泪的感觉。作为投资方兼主演之一的赵本山也现身接受了记者采访。赵本山希望该片票房可以“超过两亿元”。

  小沈阳是“灰姑娘”

  当天的拍摄地点是在横店附近的一个竹林里,风景怡人。记者一到场,就看到穿着麻布衣服的小沈阳拿着一根钓着萝卜的钓竿,用萝卜引着一头驴往前走。小沈阳脸上一副洋洋得意的表情,那头驴也很抢镜,盯着萝卜的眼神让人忍俊不禁。

  一名摄影师一开始只顾拍驴,没想到驴太抢戏,他忘记把镜头移到小沈阳的脸上。朱延平就急了:“镜头再往上一点,看不到小沈阳的脸了!”这场戏说的是小沈阳扮演的鞋匠骑驴出门去找美丽的公主,朱延平大赞:“小沈阳演得很搞笑,驴的表情更是可遇不可求!”

  朱延平表示,他要把这部片拍成悲喜剧,小沈阳是个“男人版的灰姑娘”:“鞋匠出身卑微,爱上高不可攀的公主,情敌则是国王。公主跟着国王走了后,他流泪了。那场戏小沈阳演得非常感人。”朱延平还拿小沈阳和《大灌篮》的男主角周杰伦做比较:“他们都是很有个性的演员,极度好强,拍打戏都不要替身,自己来。”

  赵本山被“扇耳光”

  拍完下午的这场戏之后,赵本山来了。《大笑江湖》是赵本山首部参与投资的电影,他在片中演一个“河盗”。朱延平透露,赵本山在这部戏里将会有一句“流行语”:“江湖险恶,不行就撤。”赵本山的这个“河盗”表面上无恶不作,骨子里却懦弱卑微。身为强盗的他武功“半桶水”,还被小沈阳这个完全不会武功的鞋匠连煽耳光。在打斗戏上,小沈阳会吊钢丝“飞来飞去”,本山大叔则表示自己“老了,飞不起来了”。

  除了小沈阳和赵本山之外,这部戏还集合了曾志伟吴宗宪等港台笑星,女主角“公主”则由林熙蕾饰演。赵本山说,虽然他和曾志伟、吴宗宪的搞笑方式不大一样,但在这部戏里还是会尽量统一风格,“我个人认为这部戏还是很好看的”。对于小沈阳,作为师父的赵本山不吝赞誉:“他是个可爱的演员,观众会喜欢他。”他说小沈阳本人和鞋匠这个角色其实很相似:“他以前是个民间艺人,曾经痛苦过,现在终于出来了。就像鞋匠后来也成了大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