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朱延平:《大笑江湖》不会让沈阳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0:26  沈阳日报
text1 导演朱延平:《大笑江湖》不会让沈阳人失望

  ——台湾导演朱延平接受本报专访

  6月10日,在本山投资的首部电影《大笑江湖》拍片现场,记者趁闲暇之际,“潜入”《大笑江湖》主创及演员的休息处,专访了影片导演、台湾著名喜剧导演朱延平。

  一听说是来自沈阳的记者,朱导演马上想到了小沈阳。“沈阳人一定要看《大笑江湖》啦!更应该看看小沈阳嘛!我觉得沈阳人看小沈阳应该有不同的感觉。小沈阳在这部剧中的表现与以往是不同的,可以说这是一部专门为他量身打造的电影,他在戏里其实就是一个国产的男版灰姑娘形象,刚开始出门骑着一头小毛驴逛游, 然后偶然间得到一位高人指点,成为一名大侠,在成名的过程中,又意外碰见一位公主,并且随着故事的发展无意间获得了这位高贵公主的芳心,是一个很喜庆也很有福气的角色!”到底是喜剧导演,朱延平性格也这么开朗。

  朱延平还通过记者向本报读者透露,小沈阳在片中会有一段精彩的哭戏:“当时, 我也替他捏了把汗,毕竟他是一个蛮喜剧的人,没想到那场戏一次就拍下来了,当时全场剧组人员都拍手叫好。”朱导表示,单从喜剧角度,《大笑江湖》要超过《三枪拍案惊奇》,这是十足的喜剧,并不是单一的搞笑。“这部剧会让喜欢喜剧的观众过足瘾,让你一次笑个够。不瞒你说,就是本山老师拍戏时都不止一次地笑 场。”

  拍戏终究是个辛苦的行当,朱导说,拍戏到后半夜是经常的事,每天几点开工,几点收工都不确定。另外,夏天在横店等地拍外景戏更辛苦,“不仅要忍受高温,而且还要防备蚊虫的叮咬,还有马蜂呢,不仅要防了,更要躲……”

  对于本山的身体情况,朱延平说,截至目前,他的身体很正常,没有任何问题,整部戏进行得非常顺利。“本山拍片很敬业,能自己完成的坚决自己完成。比如那场和小沈阳的对打戏,小沈阳用一对‘假脚’,那是塑料做的,左右开工扇本山所扮演河盗的耳光,那是真扇啊,因为程小东导演要求真打,所以本山也不给自己开 绿灯,被打完之后,他感到有点头晕,过了一会儿才好。”“本山在这部电影里的戏份很多,不像‘三枪’,只有几个镜头,这部戏里有大段大段的表演。”

  最后,朱延平说,“我请沈阳的观众看看这部戏,请大家放心,绝对不会让沈阳人失望的。”记者请他给沈阳观众写一句话,朱导说,“那就祝愿沈阳观众笑口常开吧!我们搞喜剧的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方设法让观众笑起来,希望大家的生活里充满笑声。”

  本报主任记者李彤电自浙江省横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