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客栈》热拍 王晶:演员片酬市场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0:42  沈阳晚报
谢霆锋在《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谢霆锋在《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谢霆锋和张家辉在拍摄间隙 谢霆锋和张家辉在拍摄间隙

  昨日闭幕的上海电视节,前来参展的电视剧出品人和制作人公开发出抱怨声,苗头直指明星片酬,其中谢霆锋孙红雷更成了红人中的靶子,据悉30万一集和20万一天的天价,让很多制作人叫苦不迭。昨日,由谢霆锋、张家辉黄奕等众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财神客栈》在横店影视城举行了一场媒体探班会,当记者把明星高片酬的话题抛给诸位明星和导演王晶时,王晶导演身为圈里资深人士,认为明星片酬是与市场挂钩的:“无论演员喊出多少价,只要有人请,那就说明市场承受得起,所以无可厚非。

  风格

  又是一部武侠搞笑片

  《财神客栈》是王晶继去年《大内密探灵灵狗》之后又一部武侠搞笑片,不过王晶却表示两部电影形式相同,内容绝对不重复:“这一部有点儿像古装版警匪片,剧中的张家辉就是《无间道》中的黄秋生一角。而张家辉和谢霆锋就是一对互相惹事的好朋友,阿SA和黄奕则是一对贼姐妹。”昨日拍摄的一场戏是张家辉和谢霆锋对打,只见两人一招一式都颇为老道,随后小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片中的打戏部分与以往相比,程度很浅,对他来说基本没有太大的难度。

  片酬

  没有信口开河

  张家辉和谢霆锋都是最近奖项的热门人选,得了影帝之后的张家辉更公开承认片酬提高,当记者就此询问王晶导演:这次两人是否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在片酬上给王导演打了折扣?王晶听了不以为然:“友情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我们该给多少钱就给多少钱。”现在明星片酬过高已经成了演艺圈愈演愈烈的现象,记者问到王晶对此事的看法,他倒是毫不回避:“这就是鸡和蛋之间的关系,没有绝对的答案。其实演员开价多少钱,不是信口开河的,而是根据市场调节的。”

  前段时间,谢霆锋以30万一集接拍一部30集的电视剧成了热点新闻,创造了演员最高片酬的纪录。昨日当记者就片酬问题采访谢霆锋时,小谢给了一个无厘头的答案:“片酬呀?我是45亿吧?”身旁的张家辉显然更有底气:“其实演员的片酬都是根据个人的市场行情来变化的,我觉得关于在制作费中所占比例的问题,其实一直以来都差不多,现在也没有所谓的提高或减少。”张家辉和王晶可谓惺惺相惜:“如果我们片酬高,可能就没有人请我们演戏了,都是与市场规律相符的吧?”

  未来

  希望与本山合作

  同在横店拍戏,王晶和赵本山前晚也进行了一场夜宴。当记者问到两人交流的过程时,王晶透露,本山团队有很多有才能的人,既能演打戏,又能搞笑,他非常希望有机会能与本山合作:“我已经接到了本山的邀请,拍完这部戏可能会去沈阳拜访一下,参观一下本山基地。”王晶说,他希望有机会能邀请本山门下一些非常有功夫,但还没有大红大紫的艺人拍戏:“比如王金龙,我在网上看过他的表演视频,对这个人非常感兴趣,如果有适合的戏,我希望能请到他。

  今日就是谢霆锋与张柏芝的二儿子满月的日子,自称不爱参加派对活动的小谢被记者问到小儿子的满月派对如何举办时,小谢低调地说:“这都是太太安排,我没有时间。”看得出来,小谢对家事还是愿意采取独自分享的态度。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横店报道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