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梦》充满中国韵味 史密斯为来华恶补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1:28  新浪娱乐
《功夫梦》充满中国韵味史密斯为来华恶补中文

成龙与贾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威尔·史密斯监制,成龙与其子贾登·史密斯主演的动作喜剧《功夫梦》将在6月22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中除了成龙传授贾登中国功夫外,绚丽的中国风景也成为了影片的另一大看点。而在6月15日,威尔·史密斯将携全家来华为影片宣传造势,为此史密斯一家特意恶补中国文化,为中国之行做准备。

  仰慕中国恶补中文

  在电影中,贾登在前往北京的飞机上操着半生不熟的口音学习中文,还闹出了不少笑话。而在现实中,威尔·史密斯一家也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威尔对中国文化仰慕已久,而借着这次贾登在中国拍戏的机会,威尔更是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次贾登回家,都会炫耀般的对全家讲述自己在中国的见闻,而这也引起了威尔的极大兴趣,正是在他的坚持下,故宫、长城、武当山等中华文明圣地才得以出现在影片之中。而为了参加在中国的《功夫梦》的宣传活动,威尔更是带领全家一起恶补中文。据威尔透露:“‘你好’、‘谢谢’等词语已经成为了家庭里的通用语言,我们一定要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

  中国风情惹人期待

  虽然是一部好莱坞影片,但在《功夫梦》中,浓重的中国风韵还是体现出了主创对于中国文化的致敬,恢弘典雅的故宫、气势磅礴的长城、风光秀丽的武当山除了是举世闻名的胜地之外,也都是中国历史文化的结晶。尤其是武当山,它是中华武术圣地,导演兹瓦特说:“我了解到武当山是中国功夫的发源地,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在这里取景,没有地方可以替代这些庙宇的氛围和力量。”据悉,为了拍摄这些场景,剧组花了相当多的人力物力,才完成了这些大场面的拍摄,而拍摄效果也可谓是十分的出彩。除了这些名山大川之外,一些中国特色的小细节也十分吸引眼球:如成龙所“隐居”的古朴的胡同四合院就展现出了中国人生活的“原生态”;而“国球”乒乓球、特色的炸蚂蚱、经典的皮影戏、浪漫的七夕节则都在适当的时机出现在影片之中,这些元素的加入也让《功夫梦》成为了最具中国特色的好莱坞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