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小沈阳斗驴 赵本山不吝夸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5:02  汉网-长江日报
text1 小沈阳骑驴 本报横店专稿 特派记者翟晓林

  由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本山传媒和延平影业联合出品的贺岁喜剧动作电影《大笑江湖》正在浙江横店岩风景区热拍。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探班,正赶上小沈阳“斗”驴的轻松场景,导演朱延平和师傅赵本山都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 

  【现场直击】

  小沈阳“逗”驴成“斗”驴

  记者赶到时,导演朱延平正在监视器前观看鞋匠小沈阳骑驴初出江湖的一段过场戏。只见面色变黑的小鞋匠(后来他解释是化了妆)挂着银制长命锁、穿着麻衣草鞋,用根胡萝卜挂在小毛驴嘴前,优哉游哉沿着坡道晃。

  驴被胡萝卜勾着的表情十分入戏,间或够到几下,就嚼得十分满足。但也许是因为意识到记者们“潜伏”在近旁抓拍,毛驴每次走到转弯处就自动刹车,难为小沈阳可劲儿夹腿、“驾驾”喊了半天,一条戏拍了4遍才过。

  【幕后花絮】

  “阳哥”身旁4位助理

  每条戏拍完,小沈阳就会在三四位助理的陪伴下回到现场僻静处休息。树林旁草长虫多,他坐的工作椅下垫着草席隔湿隔虫,颇显待遇。过了一会儿,一位男助理又奔出,将坐椅换成躺椅,方便他休息。

  催场时,副导演一边朝他的休息区跑一边喊“阳哥”。显然,虽然在片中只是“菜鸟”,但在剧组里,身为主角的小沈阳已经有了一定的江湖地位。

  【主创访谈】

  导演夸“惊艳” 师傅称“可爱”

  小沈阳表现如何?导演朱延平首先给出“惊艳”评价,说阳仔演得“有笑有泪”,打戏也出色。

  朱导演说,阳仔和林熙蕾的关系类似于“男版灰姑娘”,“看到林熙蕾时,他目瞪口呆,然后在旁边偷偷擦眼泪。我没想到他能演哭戏,这种含泪、哽咽的诠释方法非常含蓄、温馨感人”。对此,阳仔谦虚表示,“咱本身没学过表演,只能用真诚去演”。

  朱导演还透露,阳仔很爱演武戏,不用替身就做得很好,“吊钢丝最高兴的就是他。第一次吊钢丝,他是被反派一掌打上天,有七八层楼高,他很开心,‘啊呼’直叫”。阳仔也乐:“我13岁多学过一年武术套路,后来扔掉了。但我很喜欢动作,小时候就有这么个梦,想飞来飞去。吊在半空,很爽。”

  师傅赵本山对徒弟一向严厉,但现身片场接受采访时,他也难得地直夸小沈阳,“这个角色就是为他写的,是个小人物,跟二人转演员的命运很接近,都是从穷苦中走过来的,他表达得非常好。他现在还不是成熟的演员,但是个很可爱的学生,观众会喜欢他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