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李小冉走红毯心事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2:46  东方早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李小冉走红毯心事重重(图)
左起:美国导演比尔·古登泰格、法国导演列奥·卡拉克斯、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中国演员赵薇、中国导演王小帅和评委会主席吴宇森亮相开幕式本文图片早报记者 刘行喆 实习生 管开吉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李小冉走红毯心事重重(图)
李小冉、高圆圆和王珞丹(左起)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李小冉走红毯心事重重(图)
张柏芝、徐娇和周星驰(左起)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开启大幕。300多位电影人组成的开幕红毯嘉宾阵容,豪华得让人目不暇接。在感慨这恐怕是全世界时间最长、明星最多的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之余,记者更感慨于媒体对这些嘉宾的关注常常游离于电影之外。当张柏芝阿娇相继亮相,当前两天还在寸步不离守着被砍伤男友鄢颇李小冉走上红毯时,闪光灯亮成一片。这一届电影节,“话题性”比电影更受追捧。早报记者 刘嘉琦

  开幕式

  吕克·贝松陈凯歌领奖

  和往年一样,开幕式在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承袭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传统,评委会主席吴宇森致辞并介绍了今次金爵奖的评委会各位成员。产后首次亮相的赵薇又得到了特殊礼遇。一束鲜花,既是献给今年金爵奖评委会中唯一的女评委,更是祝福刚刚为人母的赵薇。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中国导演陈凯歌在开幕式上“分享”了国际以及华语电影人的杰出贡献奖。曾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吕克·贝松,不改法国人的幽默本色。因为奖杯是由一群舞者跳跃着送上舞台的,所以吕克·贝松也跳起舞来。当从上海市市长韩正手中接过奖杯时,吕克·贝松更是来了个法国宫廷礼般的致谢。得奖感言中,吕克·贝松强调:“虽然这个奖的英文名是电影艺术终身成就奖,但对我而言不代表结束。我对中国的电影市场还有很大的追求,我的下部电影的女主角就是个中国女孩。我已经心有所属,但还不能告诉你们……”

  接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陈凯歌,也强调“终身成就奖”不是代表结束,“如果说终身成就,我觉得这个奖还早了20年。”同样曾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陈凯歌说,“上海国际电影节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国际化。今天给我这个奖是对我的期望,希望我好好拍下去。我觉得在时下的中国做导演,是一件充满挑战又很幸福的事情。我们既有繁荣的电影市场,又有悠远的文化。我们应该拍出好电影,承接这个时代。”

  金爵奖评委见面会

  吴宇森赞赵薇容光焕发

  刚刚生下女儿没多久的赵薇,成为今届金爵奖评委会的唯一女评审,这些元素联系起来,使得昨天金爵奖评委见面会上,虽然坐着吴宇森、《入殓师》的导演泷田洋二郎、曾凭借纪录片《世贸双塔》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的比尔·古登泰格等知名国际电影人,媒体真正关心的却只有赵薇。就连吴宇森导演都难免被问及对曾与他合作了《赤壁》的赵薇的“新印象”:“(做了妈妈的)她更美丽了,很开朗很活泼,看起来容光焕发。”

  曾赢得金爵奖影后的殊荣,如今借着上海国际电影节复出,赵薇自己也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一直想着以什么样的形式来和大家见面,电影是我最爱的事情了,而且以后也要陪伴我的人生。所以上海电影节邀请我,我把它看成是享受,而不是工作。我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来和大家见面。”

  眼见赵薇瘦身颇为有效,记者们还是关心她的身体能否承受做评委这么耗费体力的工作。对此,赵薇轻松地表示自己“一切都好”。而当有记者继续追问赵薇,是否带了女儿来上海时,赵薇终于忍不住劝告说:“我个人的问题就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红毯

  李小冉心事重重

  昨晚红毯上出现了三位“话题”女星。从北京到上海,阿娇真正开始了内地复出之旅。与《出水芙蓉》的导演刘镇伟、男主角方力申一起踏上红毯,一身黑色裙装的阿娇看起来成熟了不少。阿娇说如果现在再让她演《出水芙蓉》,会比两年前更好,“因为‘那件事’是对我人生一个很好的历练。这两年让我有了更深的体验。”

  同样受到阿娇口中“那件事”影响的另一位女星张柏芝,昨日也宣告复出。“二少爷”刚满月的张柏芝,身材和脸颊还略有发胖,但众多媒体和影迷都认为,这样的她似乎回到了当年出演《喜剧之王》的时候。

  让媒体更“惊喜”的是,张柏芝是和周星驰一起踏上红毯的。在《喜剧之王》后就被传交恶的两人,昨晚看起来十分融洽。据早报记者了解,在今日上午将举行的周星驰最新动画电影《长江7号爱地球》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柏芝将作为“主创”现身。

  两天前,李小冉还是备受同情的鄢颇被砍伤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她的坚强博得了众多支持。昨天,这位女演员又为了即将上映的新片《无人驾驶》来到上海。或许是因为这两天经历了太多,身着紫色长裙走上红毯的她,面带微笑,和高圆圆手拉手走过,但明显心事重重。面对一旁记者的追问,李小冉一言不发,拒绝所有采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