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广州首映 展现纯真年代看哭80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1:04  新浪娱乐
《80’后》广州首映展现纯真年代看哭80后(图)

主演着球衣亮相后台

《80’后》广州首映展现纯真年代看哭80后(图)

主创在台上与观影互动

  新浪娱乐讯 昨日(6月12日)下午,由中影集团、新原野娱乐传媒、优朋普乐联合出品,新锐女导演李芳芳编剧、执导的青春史诗影片《80’后》在广州暨南大学的礼堂举行展映,导演李芳芳携主创人员刘冬、陶帅、伊娜、铁政以球星服装亮相,赢得现场叫好一片。

  展现纯真年代  看哭众多80后

  昨天下午,暨南大学的礼堂内座无虚席,人头攒动,连走廊和过道里也挤满了人。整场100分钟的电影,用真实的场景打动了现场观众。片中出现了众多有关80后的记忆元素,游戏厅、打陀螺、纯真的初恋等,现场看的学生产生众多共鸣。

  导演用她独特的视角,展现了80后的生活状态,以及对爱情的理解。正如她所说,“我对电影品质的要求非常高,自己从小到大知道、理解的词语有很多是正面的东西,但是到了现实中有很多现实的东西,而我仍会坚持我的原则,有我自己的底线。这个世界其实有很多的选择,但是我一直在坚持的也是这个原则。我相信,我的电影不是完美之作,但肯定是真诚的,心血之作,希望把更多的感动带给当下的80后一代。”

  不少学生表示,“电影帮我们唤起了儿时的回忆,也帮我们找到了失去的纯真时代,非常感人。”现场还有不少学生看哭了,认为电影很现实,也很真实,有一种穿透力的效果。片场,学生打出了“80后支持《80’后》”的条幅,许多学生自发在横幅上签名留念,“电影的真实性,让我太受感动,作为80后的一员,自然会全力支持的。”

  电影中反映的男女主人公的精神非常的执着,有人说这部电影充满了精神洁癖,是对今天80精神的一次洗礼。

  众主创球服亮相惊艳全场

  近期,世界杯的开幕,让众多的球迷为之疯狂。昨日,电影展映结束,令人想不到的是,导演李芳芳携刘冬、陶帅、伊娜、铁震身着球星的球服亮相,引起现场一阵尖叫。刘冬表示支持西班牙队,她看到了坚持的一面;陶帅支持荷兰队,他更看重勇敢;伊娜则支持葡萄牙队,看到更多的是希望;铁政支持西班牙队,他选择的是相信。

  导演李芳芳则对德国队情有独钟,她表示对原则的追求,使得她这样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我是期望它成为青春史诗的电影,让更多的80后一代看到他们的影子,也能收获更多。”随后,在现场举行的“加盖邮戳”活动中,众主创谈及各自的体会,对80后生活的不同理解博得了现场掌声不断。

  《80’后》反映一代人的爱与伤 

  80后作为一部视角独特的青春史诗,片中主人公15年的成长经历,恰恰见证了中国社会从1993年至2007年间的这段历史:90初的下海和出国潮,香港回归,申奥成功,抗击非典,奥运会召开,这部电影将这些重要的史诗与主人公的的命运丝丝入扣的结合起来,因此堪称中国第一部当代年轻的青春史诗。

  《80’后》给予了现实主义的人文关怀,言其现实,是因为剧本直面了中国社会这十五年林林总总的社会形象,将这一代青年人成长空间的文字真实展现,众所周知,这十五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质水平急速提高,同时社会和家庭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新问题—离婚导致单亲家庭激增,家长宁可负债让孩子出国留学,巨大的升学压力和就业压力,计算机和网络发展,等等,这一代中国青年的挣扎,执着,与痛苦,都在整个电影中得到了体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