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亮相上海电影节 演《赵氏孤儿》报以赤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5:59  新浪娱乐
text1 张丰毅牵手海清
text2 张丰毅与《赵氏孤儿》剧组
text3 张丰毅与杨紫琼
text4 张丰毅与杨紫琼相遇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晚,《赵氏孤儿》剧组亮相上海电影节,在导演陈凯歌和制片人陈红带领下,张丰毅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海清赵文卓闪亮走上红地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张丰毅和海清的牵手亮相,张丰毅笑侃说:“葛优涮我,我就跟他媳妇儿海清一起走红毯。”走完红地毯后,张丰毅和杨紫琼在后台相遇,两人分享近况后亲密合照。

  张丰毅笑侃抢葛优“媳妇”

  多年好友不惧玩笑

  《赵氏孤儿》剧组亮相上海电影节独缺葛优,面对追问,张丰毅开玩笑说:“我们本来说好一起来一起走红地毯,结果他涮我没来,我就拉着她媳妇海清一起走了。”玩笑开得不小,难道不怕海清生气?面对记者担心,张丰毅爽朗大笑:“你们想多了。我跟海清,还有他家人都是好多年的朋友了,他们都知道我是喜欢开玩笑的人。”

  据悉,海清和张丰毅的确颇有渊源,两家人多年前就熟识,一起拍《赵氏孤儿》,海清有什么好吃的一直惦记着张丰毅,而张丰毅丝毫不保留,现场与海清分享表演技巧。

  感谢陈凯歌“待以厚礼”

  演公孙杵臼“报以赤诚”

  目前《赵氏孤儿》还在拍摄中,但是张丰毅的戏已经结束,目前在家一边休息,一边看剧本。谈及公孙杵臼这个角色,张丰毅说:“公孙杵臼是《赵氏孤儿》的关键角色,他和程婴,一个舍命,一个舍子,才保全了赵氏孤儿,才有以后的故事。这个角色是凯歌导演给我的一份厚礼,我以赤诚之心演公孙杵臼,大家一定会喜欢这个角色。”

  从《霸王别姬》中的段小楼到《荆轲刺秦王》中的荆轲,两个角色都是极有性格的汉子,挖掘出张丰毅表演潜力,让他一步步跃升为实力派男星。时隔十年,陈凯歌邀请他来演公孙杵臼时说,你一定要演公孙杵臼,这个角色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你。张丰毅的第一反应是“待以厚礼,报以赤诚”。张丰毅说:“拍《赵氏孤儿》很享受,葛优、王学圻还有我,我们私下都很熟,和凯歌导演也熟,大家聊戏就像是老友聚会,很享受。”

  当记者问及张丰毅未来计划时,张丰毅说目前还在接触洽谈中,有确定消息再跟大家分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