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等谈《谍海风云》:在好莱坞越来越没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6:08  新民晚报

  为给新片《谍海风云》宣传造势,巩俐和国际影星约翰·库萨克昨天下午在上海接受了媒体采访。巩俐坐在约翰·库萨克身边,光彩照人,还打趣道:“我还没准备好今晚走红毯的礼服呢!”经过了《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的尝试后,巩俐表示,在好莱坞拍戏越来越没压力了。

  他的眼神很温暖

  巩俐和约翰·库萨克在《谍海风云》中呈现了一段1941年发生在上海的关于阴谋与爱情的故事。剧中饰演安娜的巩俐是一位思想进步的女性,遇见库萨克饰演的保罗之后,两人建立起了一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互相利用、互相欺骗,却又互相吸引。日前,约翰·库萨克在一次发布会上曾这样评价巩俐:“她就像是‘蒙娜丽萨’。”对此,巩俐回应:“蒙娜丽萨总是以微笑示人,但是她背后却藏着很多故事,我在影片中的角色也是如此,表面上看起来很亲切很聪明,但实际上却一点都不简单!”

  《谍海风云》的英文片名直译为“上海”,当问及向来谨慎选择的巩俐为何相中这个剧本时,巩俐回答:“因为它的故事背景是中国,它的人物和我以前饰演的很不同,而且又能和国际大牌搭档,和周润发、渡边谦再度合作。”对于新搭档约翰·库萨克,巩俐对他十分欣赏,“约翰导过四五部电影,又做制片人,又做演员。他是个很全面的人。”另外,说起怎么认识约翰·库萨克,巩俐透露,开拍前约翰给她打电话,当时巩俐得知是库萨克本人时,立刻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直到影片试装时他们才第一次见面,“他主动来和我打招呼,和我握手,我觉得他的眼神很温暖。拍片时我会教他中文,和他一起开玩笑。”

  她把复杂变简单

  因影片《2012》在中国名声大震的好莱坞实力派影星约翰·库萨克对巩俐的表演赞赏有加。约翰说他一直都是巩俐的粉丝,在没有拍《谍海风云》之前,他看了巩俐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很多电影,通过巩俐的表演,他一直以为巩俐是一个很强势的人,但见了面之后,他发现巩俐其实也很温柔,很风趣,“她总是可以把很多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

  约翰·库萨克为《谍海风云》做了很多准备。开拍前,他一人来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查。他说:“中国,就像是俄罗斯对于美国人一样,充满了神秘感。”片中,约翰·库萨克为调查好友的死因来到上海,遇见了巩俐、周润发饰演的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物。“这不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影片,但是在片中我和巩俐各自摘下伪装的面具,坦诚相待时,我的的确确为其中的爱情而感动。”

  实习生 严琦 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