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 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3:12  新浪娱乐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 中影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富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 吴鹤沪与蒋德富共聚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黄斌文隽吴鹤沪蒋德富畅谈 论坛主题是票房外的市场探索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嘉宾侃侃而谈 几位妙语连珠

新浪潮论坛畅谈营销文隽不满《人在囧途》宣传
论坛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新浪娱乐与《经济观察报》《中国电影报道》主办的“新浪潮——营销力量”论坛在上海举行。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中影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富、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以及制片人、营销专家黄斌(http://t.sina.com.cn/huangbin0306畅谈电影营销观点。蒋德富表示,《建党大业》虽未开拍,但已经获得了4000万的营销 视频:蒋德富吴鹤沪文隽解读电影营销点金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收入,而且《新少林寺》可能不会挤进年底的贺岁档,与其他电影争抢票房。而作为《人在囧途》监制的文隽则直言电影的宣传很差。

  蒋德富:《建党大业》已获4000万收入

  蒋德富曾成功运作了《建国大业》等中影集团大片的宣传,他表示,《建国大业》在还没上映的时候就获得了3000万的收入,建党大业还没启动,就有4000的商务收入了。“以前我们是站在电影圈里面,现在是站在电影以外做宣传。”蒋德富强调,“中影集团每部电影的营销方案都不一样,《建党大业》绝对不会以‘建党90周年’作为噱头。我们不能强迫大家看,让观众把党费交了,但电影院里没人,这绝对不行。”

  谈到过度营销,蒋德富坚决反对,他强调不能因为过度吹嘘一部电影而损害了中影集团的品牌。谈到盗版问题,蒋德富表示中影集团在每部电影上映前,都要对电影版权做保护:“我们会对22个大网站,1500多个小网站,700多个频道发律师函,并与他们形成版权合作,就是要把对手转化成合作方。”

  对于电影植入广告,蒋德富透露,中影集团已经研发了一套电影剧本的广告植入评估系统,软件会对每一个剧本进行分析,几分钟之后,在多少场戏里可以加入广告,软件就会给出参考意见。蒋德富最后还表示,希望看到中国电影票房以外收入超过票房,现在票房收入占到电影行业整体收入的80%,这很不正常。

  文隽:《人在囧途》票房宣传很差

  文隽强调,营销的前提是电影质量要好:“我负责的是厨房的部分,菜做不好,外面有多好的高手叫卖都没用。前几天有个电影搞发布会,说票房7亿,《建党大业》都不能有7个亿吧。”

  文隽监制的新片《人在囧途》票房超过了2000万,但他直言电影的宣传不到位:“那个发布会就很囧,试映的时候放片没声音,星光大道也不懂怎么做。但是那个公司就说,你看我多牛,做过《人在囧途》,但是别忘了《盗版猫》《火星没事》也是他们做的。”

  与《人在囧途》同时上映的还有一部名为《异度公寓》的恐怖片。文隽称该片在网上雇人给《人在囧途》打1分,造成了恶性竞争,“《异度公寓》是恐怖片的类型包装,电影那么烂。把我的《荒村公寓》档次都拉下来了。”

  对于内地的贺岁档,文隽表示也看不明白:“香港的贺岁档就是那十天,这边差不多好几个月,从11月就贺岁。”文隽表示今年会有好几部电影在贺岁档上面厮杀,但《山楂树之恋》压力较小,“张伟平说投资几千万,我怎么看不出来要花那么多钱。”蒋德富表示,考虑到竞争激烈,《新少林寺》可能会选择理性回避,撤出12月18日前后这个“黄金档期”。

  吴鹤沪:建议老板来影院售票处实习

  谈到今年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吴鹤沪笑称三月份进口批片扎堆的现象是过集体婚礼,“以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是巧妇难为多米之炊,电影多了之后,影院的放映阵地就相对少了。奥运会的时候,许多大片都避开奥运会。造成了《十全九美》的异军突起。但可惜电影不是简单的重复,重复的下场是可悲的,比如《熊猫大侠》。”

  吴鹤沪还分享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成功经验,“我们劝出品方SMG提前十天放映,因为这部电影的观众不是过年看片的,而是那些放暑假的小孩。我们动员影院经理表态,和他们说《喜羊羊》上午和下午看得人多,影院也愿意拿出来这部分时间来放,结果联合院线《喜羊羊》票房超过1000万。而且《喜羊羊》的成人观众大于儿童观众,一个小孩身边起码一个大人跟着,最多四个。”

  “有的片商以为搞定我就搞定票房了,我说你以为我是中国足协了。”吴鹤沪认为,“所谓搞定,是影片搞定观众,搞定了观众我们也要给场次。我建议电影公司的老板们来影院售票处实习,在售票处待一个月,看看是谁在买票,男女比例、年龄层次是怎么样的,你就全明白了。”吴鹤沪还建议,国家应该给每部国产电影都多提供一分钟的贴片广告资源,这样粗制滥造的植入广告会减少很多。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