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权聆:知道获奖的那一瞬间很激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2:25  新浪娱乐
独家连线权聆:知道获奖的那一瞬间很激动(图)

权聆

独家连线权聆:知道获奖的那一瞬间很激动(图)

左一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右二为台湾制片人徐立功,右一为《陌生》的导演权聆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晚,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揭晓奖项,贾樟柯“添翼计划”的第三个项目、女作家权聆的电影处女作《陌生》脱颖而出,获“CFPC(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最具创意项目奖”。有意思的是,这部讲述一对夫妻面临七年之痒考验的电影是“添翼计划”里的“女性制造”,导演、策划和制片人都是女性。

  新浪娱乐:这次得奖感受如何?

  权聆:之前觉得整个电影界都在关注市场,“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关于创意方面的奖项应该会肯定商业片,而《陌生》里的商业元素不是很强。知道获奖的那一瞬间,很激动,也很意外。得奖了之后,徐立功先生说,将来他可以为剧本提供一些意见。这些电影前辈很让我感动。

  新浪娱乐:从你的简历里看,你以前是作家,为什么会从文字转到影像?

  权聆:在小说界,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作家为了迎合市场和出版商的要求,写商业感小说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写短篇小说越来越不重视了,有一些人为了炒作自己,都在写长篇。

  我一直觉得,拍电影和写小说是共通和互补的,互相并没有限制,我现在开始要拍电影了,但也不会放弃写小说。《陌生》的小说也会在中国重要的文学杂志上发表。

  新浪娱乐:《陌生》是贾樟柯导演的“添翼计划”的第三部作品,你是怎么认识贾导的呢?

  权聆:因为贾导是目前中国导演里文学功底最强的导演,我一直很关注他的文字,无论是谈电影的,还是别的内容,我们也有一些共同的文学圈的朋友,所以就认识了。

  我在去年10月,参加了韩杰《Hello,树先生!》的开机仪式,知道了贾导在做“添翼计划”,我主动地把这个故事梗概给到了他,他的公司在一个星期内就给了我反馈,觉得非常符合他们的要求。之后,贾导专门为《陌生》成立了项目组来跟进,包括召开了几次很有成效的剧本讨论会,也安排我进入到剧组实习。

  新浪娱乐:对于这个电影,有怎样的具体安排?

  权聆:剧本已经完成了,但只是初稿,许多地方还仍然需要锤炼。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开机,在哪儿拍呢?

  权聆:应该会在我的出生地重庆附近的小镇拍摄,今年初冬会开机。

  新浪娱乐:演员有怎样的考虑呢?

  权聆:希望能够找到演技派的、平实的演员,女演员我很喜欢小陶红,意向中的第一人选是她,男演员现在还没定。王玉年/文

  导演简介:

  权聆,1975年7月出生于重庆,现居北京。从1999年发表第一篇短篇小说开始,一直致力于短篇小说的写作。至今在《作家》、《收获》、《人民文学》等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处女公墓》入选2006年中国最佳短篇小说。2009年创办首届“咖啡馆短篇小说奖”。2008年开始其电影处女作剧本的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