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开炮:在电影中植入广告简直“不要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彭浩翔开炮:在电影中植入广告简直“不要脸”

吴宇森、彭浩翔和钮承泽

  众导演报料:冯小刚电影的投资人逼迫他植入广告镜头,冯导怒砸拍摄现场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本届电影节的主席论坛,昨天上午举行。去年曾经在论坛上开炮的王小帅今年“低调”了起来,可是一边的彭浩翔导演却率先“点炮”,不但爆料说有个煤矿老板来找自己拍电影为的是让女朋友去走电影节的红地毯,还称一些电影的植入广告简直是“不要脸”,博得了全场的掌声之余,也引起了另外三位导演的肺腑之辞。众人都表示,现在电影市场好了,投资也多了,但是年轻导演要理智,要保持自己的风格拍有创意的电影。

  彭浩翔导演在发言中进行对投资人的炮轰,他说:“现在有很多投资方不太愿意相信拍出一个好品质的电影可以赚钱,所以他在电影推出之前,先想很多办法赚钱,像广告植入。我不是说完全不可以广告植入,但是你要尊重这个是电影。观众买票进电影院是要看故事,不是为了看广告杂志。”一边说,他还一边配合一旁的钮承泽(豆导)导演,两人即兴演示商业广告植入有多夸张:“比如电影里钮承泽要端起水杯喝水,但手表商为了展示产品,镜头一定要从手表上滑过。这个镜头对电影来说其实是不必要的。”那边豆导也很应景地在旁边做出一系列的“表演”,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彭浩翔表示,这种对电影完全没有好处的植入广告,简直就是“不要脸”。

  说到这个话题,担任主持人的何平导演也想到了一个例子:“有些广告植入是太过分了,我记得有一个很好的导演,他的电影非常卖钱。快拍完了,投资人告诉他必须要拍一些广告的镜头,他气愤到拍完以后把现场都砸了。”王小帅导演接过话筒说:“这个是冯小刚。”何平导演继续举例说,在好莱坞,一些比较成熟的投资人,知道这个广告和你的电影其实是不相匹配的时候,是会主动拒绝广告植入的。

  大揭秘

  “煤老板”砸巨资拍电影

  条件:让我女朋友走红地毯

  当天的论坛原本是讨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电影”,但是在开始之前主持人和四位导演在后台碰了个面,觉得这个题目还是不够宽泛,于是临时决定把主题变成了“电影创作人面对踊跃投资应该作出怎样的准备”。尽管主题变得更加明确了,但是几位做演讲的导演还是说着说着就跑题了。彭浩翔导演一开口,就爆了一个大猛料。

  “我觉得现在导演们不缺投资,缺的是有想法而且目光长远的投资人。现在动不动有人就愿意投三千万、五千万,但是都想让你拍《阿凡达》。曾经有一个媒矿老板来找我,让我拍一部艺术电影,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去电影节。因为他想让他的女朋友去走一走电影节的红地毯。”彭浩翔表示,非商业电影并不一定都是艺术电影,如果是这样,自己只能拍一个肯定不卖钱的电影,还不是艺术电影。

  在“煤矿老板”的事情被曝光之后,豆导和王小帅导演也都不约而同地开始“炮轰”起来。“我不再放炮了,呵呵,说几句真话就被说成炮轰,但是今天我完全在欣赏台上嘉宾的每一个字和他们的观点。我们呼吁所有的煤老板,投资人应该尊重市场、尊重资本。尤其是要考虑长线投资,不要像来赌博一样,赢了钱就跑。”

  拍电影的时候从找投资、写剧本、拍电影、做发行都一脚踢的豆导,开玩笑说因为自己现在“红”了,所以来找他投资也让自己变得晕头转向:“因为戏院不断地盖,数字不断地攀升,导致热情涌入。创作者就要非常的小心,很可能抵抗不住诱惑让他原本的特色消失,拍摄出一些让煤矿老板女朋友去走红地毯的电影。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拍出自己心里面觉得好看的电影,而不要去模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