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炮轰植入广告 《人在囧途》干净可打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6: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上,吴宇森彭浩翔王小帅、钮承泽和何平等五位导将植入广告大肆炮轰,几个人在轰炸中将原定议题“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电影”,改成了“植入广告”讨伐大会。而于电影节期间上映,备受观众追捧的公路喜剧影片《人在囧途》以800万小成本取得了3000万的高票房,成为6月档主打影片。片方自信坦言,票房收入缘于品质,影片广告零植入,干净程度可打满分。

  植入广告不要脸 电影业险成服务行业

  彭浩翔如此激烈的言辞大骂植入广告,全因对现在电影业的畸形发展怒其不争。为了拉赞助,大片疯狂植入与电影本身毫无关系的镜头,甚至某些影片会为植入广告添加雷人剧情,严重影响电影的连贯性。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在植入广告方面成为不折不扣的王牌,包括联想,高姿等产品在内近三十个广告令业界叹为观止。观众走出电影业的感想不再是影片如何精彩,对细数片中出现多少个植入广告津津乐道。更有甚者,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的经典台词竟然是——“你的头发那么好,要用舒蕾蚕丝蛋白护理哦”,此台词一出,立刻雷翻众人。观众心里恶心,却有苦无处诉。很多电影人认为,植入广告在为电影创收的同时,已经蚕食着电影艺术的精华。电影完全沦为为经销商盈利的工具,是很多有良知的电影人都害怕看到的问题。观众也对植入广告产生了审美疲劳,网友在网上也在不停呼吁,减少植入广告“尾气排放量”。

  《人在囧途》成本虽小“不廉价” 零植入做高档次黑马

  电影《人在囧途》虽然只有800万成本,收入却超越3000万,并冲击4000万的趋势。《人在囧途》投资不大,却不靠植入广告回本。而靠电影本身质量。零植入虽然加重了电影收益的负担,但片方仍坚持零植入理念,专心将电影打造得干干净净。

  对于电影结尾曾出现喜洋洋玩具大肆飘动的场景,以及南方航空标志图案,以及火车上贩卖手机的情景,都被认为与植入广告沾亲带故,片方表示:喜洋洋的设置“灵感”并不来源于植入广告。只是为了更加具体的表现父亲对女儿的关爱。而影片出现手机和航空公司等生活常见品是为了真实反映生活,并没有收经销商一分钱。

  在植入广告这个问题上,《人在囧途》称自己完全零植入,对彭浩翔的炮轰植入广告一事也可以坦然以对。《人在囧途》带给观众的快乐没有杂质,而是以真挚情感,开心笑料来打动观众,这无形中提高了影片的档次。想必《人在囧途》能够领跑六月档,这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