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7月2日上映 贾樟柯获谭盾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03:07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贾樟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纪录片《海上传奇》7月2日才正式上映,但他已经开始为下一部作品——商业大片《在清朝》招兵买马了,“今年是虎年,谭盾的加入会让《在清朝》如虎添翼!”贾樟柯昨日在上海出席“为中国露脸”活动时,力邀与他一同出席的华人音乐家谭盾为10月份开拍的《在清朝》配乐。谭盾欣然接受邀请,称要趁此机会,与贾樟柯一道“痛痛快快地玩一回电影,玩一回音乐。”谭盾曾经给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配乐,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

  一个是关注草根的第六代导演,一个是知名国际音乐人。昨日,贾樟柯与谭盾相遇在某男士护理品牌举办的“自信男人,为中国露脸”活动上。说起贾樟柯讲述上海百年传奇的纪录片《海上传奇》,两人立刻变得惺惺相惜,相见恨晚。“我们的先辈,一代一代从黄浦江口走向海外,又从黄浦江口走回来。我十分期待看到《海上传奇》这部电影。”谭盾认为,《海上传奇》是将水作为一种文化纽带,跟自己的音乐有共通之处,两人算是“心有灵犀”。贾樟柯则表示,对谭盾那一代艺术家的创新精神一直都非常佩服。他还当场邀请谭盾为自己即将于今年10月份开拍的商业大片《在清朝》配乐。“今年是虎年,我的《在清朝》将于今年10月开机,谭盾的加入会让《在清朝》如虎添翼。”面对贾樟柯的邀请,谭盾显得十分开心,当即接下了邀约。他拍着贾樟柯的肩膀笑着回应:“以前我太在意一些奖项的东西,最后反而得不到。这次我要跟贾樟柯痛痛快快地玩一回电影,玩一回音乐。什么别的都不想,不想格莱美,不想奥斯卡,也不想电影节。”

  贾樟柯昨天趁机宣布,他的新作《海上传奇》将于今年7月2日正式公映。《海上传奇》是一部纪录片,通过对18个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上海人的采访,展现了百年来上海滩上的风云变幻。然而,几天前,《海上传奇》取消了原定于上海电影节上举行的发布会,随后传出该片因为片中人物言语“过激”遭禁的消息。贾樟柯昨天对此予以否认,称该片通过审查时十分顺利。然而,他也承认,《海上传奇》在国内上映的版本比戛纳的版本少了10分钟左右。“去戛纳前特别匆忙,回来之后才有时间对片子进行调整,主要是节奏上的调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