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7月2日上映 贾樟柯:被禁是谣言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张世豪)昨日,贾樟柯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由他执导的新作《海上传奇》(原名《上海传奇》)将于7月2日全国上映,并曝光了首款电影海报。对于之前该片被禁的传闻,贾樟柯也首次作出回应,称这是谣言。不过该片与戛纳放映版本相比,正式上映版本删减了10分钟的戏份。

  《海上传奇》原计划14日在上海举行试映及新闻发布会,但被临时取消,因此也有了作家韩寒在片中的言语过激而导致影片被禁的传闻,贾樟柯昨日正式回应:“这是谣言。《海上传奇》是上海方言,因为加入字幕,拷贝还没有制作完成”。至于韩寒言论过激的说法,贾樟柯解释说,“被采访者都是在讲自己的故事,纯粹是个人故事加真实历史。韩寒代表的不仅是年轻一代的上海人,他身上表现出的对自由的渴望,其实是一个被忽视的梦想。”

  不过,贾樟柯也坦言,此次在全国上映的版本比起戛纳的1小时56分钟版本要短了10分钟。“这个删减,主要是想让节奏更快一些。”贾樟柯透露说,“我非常希望邀请韩寒,和所有参与《海上传奇》的受访者,包括被删减的那些人,都可以来参与首映礼。”

  据悉,《海上传奇》通过访谈经历各异的华人来展现上海这座东方都市近百年的沧桑变幻,影片由画家陈丹青开篇,韩寒结尾,其余的受访者则包括大导演侯孝贤、导演王童、杜月笙之女杜美如等各界知名人士。贾樟柯表示:“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中国目前最梦幻最豪华的阵容,因为除了叱咤风云的人物,也有影响当代文化的人物。”

  中国版《歌舞青春》8月上映

  中国版《歌舞青春》剧组昨日在上海宣布,该片将于8月正式上映。而影片的5位主演昨日也在上海电影节的闭幕式上集体亮相,并表演了片中的歌舞片段。据悉,该片改编自曾获得美国艾美奖的电视电影,中国版沿用了美国版的班底。除青年主演外,孙楠在片中首秀舞技,郭德纲则表演了一段Rap,让人期待。(张世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