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新片《功夫梦》被指“辱华” 大呼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观众:中国角色只会大欺小,强欺弱,有丑化华人之嫌;

  成龙:为什么只要华人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就是“辱华”;

  网友:应该保持理智心态。

  近日,成龙、好莱坞“星二代”贾登史密斯主演的最新动作电影《功夫梦》在新加坡公映时遭尴尬。当地媒体指出影片中“黑小子把中国人打到满地找牙”、“片中中国角色只会

大欺小,强欺弱”等情节,存有“辱华”意味,随后,面对质疑声的成龙表示很无奈,他回应说:“我很奇怪,为什么只要华人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就是‘辱华’?”

  狮城观众:影片桥段“丑化”中国人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星光熠熠,而这少不了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大驾光临”,但此次亮相并非为他自己,而是为宝贝儿子贾登史密斯主演新片《功夫梦》助阵。

  据悉,影片讲述贾登史密斯饰演的美国黑人小男孩,移民到中国并频频遭当地华人的欺负,为此,成龙饰演的功夫师傅教会黑人小孩一身好武艺。但没想到影片在新加坡公映时,遭当地观众质疑部分情节有“辱华”嫌疑。

  昨天,记者在一篇新闻报道中看到,狮城观众发表这样的观后感:“一个黑小子,在中国人的地头把中国人打得落花流水,还赢得满堂掌声,这不是辱华是什么?!”“不明白影片为什么要安排黑小子在中国人的地盘打赢所有中国小子,难道中国武术界没有‘杰出之辈’?”“片中中国角色只会大欺小,强欺弱,看不到文明的一面,看了超不爽,老外拍电影,有丑化华人之嫌!”

  电影宣传回应:根本不存在“辱华说”

  新片遭到观众质疑,对此,该片宣传人员坚决否认,称影片主题是励志,根本不存在“辱华说”。该片宣传人员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回应:“《功夫梦》的电影焦点不是在突出黑人小孩如何打倒华人,而是他怎么样在异乡,从开始被孤立,但后来通过学习中国武术,变得更坚强,是讲述一个弱者StandUp(站起来)的故事。”另一方面,影片主演成龙近期也对这件事做出回应,他说:“我很奇怪,为什么只要华人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就是‘辱华’?”

  网友观点:理智看待事态发展

  说成龙主演影片“辱华”?新闻一出,立即聚焦网友眼球,记者了解到,网友评论褒贬不一,有人批判成龙参演影片不地道,但同时也有网友力挺成龙,表示应该查清事实真相再说,对此,网友“翩翩情”就说:“飞速发展的经济,令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攀升,奥运会、世博会的召开,令中国声名远扬;但同时,中国人也要保持一颗理智、客观的心,别说我们都还没看见电影,不知道剧情究竟怎样;就算影片中真有这些情节,只要合情合理,就可以理解。” 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