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梦》新老桥段结合 斗武技更斗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9:57  新浪娱乐
《功夫梦》新老桥段结合斗武技更斗舞技(图)

贾登帅气功夫造型

《功夫梦》新老桥段结合斗武技更斗舞技(图)

贾登舞技征服“女友”

  新浪娱乐讯 由威尔·史密斯监制,其子贾登史密斯与功夫巨星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大片《功夫梦》已在6月22日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一个从异国他乡来到中国的小孩偶遇深藏不漏的民间高手,最终实现功夫梦想的故事。情节不是那么一鸣惊人,但也承载了很多经典桥段,同时加入新鲜元素让人有所期待。

  经典桥段:民间高手+背水一战

  在中国的功夫电影中,在主角学习功夫的时候往往能够遇到不起眼的民间高手,在《功夫梦》中小贾登在遭遇围攻的时候遇到了成龙饰演的守门人的出手相助。而在《醉拳3》中,主角黄飞鸿也是在遭遇强大敌人的时候也是得到了酿酒人刘家良的鼎力支持。而这些人的练武方式也是各走偏锋,成龙用一对木棍造就了贾登的铜皮铁骨,刘家良在斜屋顶上成就了黄飞鸿的醉八仙。方式各有不同,却都反映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在主角成为高手的路上,也往往会对手的强力挑战,甚至暗算。小贾登在半决赛上遭遇了对手的违规攻击而身受重伤,这也让人想到了《霍元甲》中霍元甲在最后一战被人下毒的情形。在最关键的时刻背水一战,也是功夫电影的常规动作,而这些主角也都会在被动的情况下发挥出无限的潜力,在战胜对手的同时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这样的套路也把中华武术的武德展现的淋漓尽致。

  创新桥段:机械舞PK《POKER FACE》

  相比于其他的中国功夫电影,《功夫梦》的主角少有的变成了外国人,而来自异域的少年也会给古老的中国武术带来一丝新鲜的感觉,其中街舞元素的运用就成为了影片的一大卖点。影片一开始小贾登就大秀舞技,赢得了女主角的芳心也引发了之后的故事。而之后两人的一段“斗舞”也成为了影片的又一高潮,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机械舞大战LADY  GAGA的《POKER FACE》,在功夫电影中出现斗舞的情节,也算是《功夫梦》的一大创新,而能否成为经典,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