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贾登《功夫梦》结缘 盘点经典银幕师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国际巨星成龙和“星二代”贾登主演的《功夫梦》已于6月22日开始上映。片中的韩师傅(成龙饰)和德鲁(贾登饰)因武结缘,韩师傅在传授贾登中国功夫的同时,更为我们演绎了一段另类的师徒情义,在众多的功夫片中堪称经典。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经典银幕上的功夫师徒。

  《功夫梦》之韩师傅和德鲁

  此片在北美一上映便引发热潮大受好评。片中韩师傅(成龙饰)对德鲁(贾登饰)的谆谆教诲如慈父一般,而德鲁对韩师傅也是敬爱有加。片中德鲁虽是拜师学习中国功夫,但其中所表现的师徒之情更似一种父子亲情,让人感动。此片上映在即,也更让人期待。、

  《精武门》之霍元甲和陈真

  这对师徒是民族英雄,多次挺身而出破坏日本人侵华的诡计。霍元甲除传授陈真功夫,更教他民族大义。在霍元甲被害死后,陈真悲痛万分、为师报仇,足见师徒情义深重。甄子丹和高雄主演的这部《精武门》可谓是动作片的经典之作,片中凌厉的武打场面火爆异常。

  《黄飞鸿系列》之黄飞鸿和梁宽

  黄飞鸿是一代宗师,武术医术堪称“双绝”。影片中的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武功高强、锄强扶弱、正义凛然。而莫少聪饰演的弟子梁宽则是油嘴滑舌、玩世不恭。正是这种巨大的反差,让这对师徒之间笑料不断。但在列强瓜分中国的悲凉的历史背景下,师徒二人的一腔热血让人敬佩。

  《大话西游》之唐僧和孙悟空

  这是一部经典的无厘头喜剧片。孙悟空(周星驰饰)和唐僧(罗家英饰)在剧中荒诞不经的表演冲击着大众的审美视角,开创了后现代主义的先河。剧中的唐僧絮絮叨叨,孙悟空则固执顽劣,剧中安排的一切都不合常理。但这对师徒却在荒诞的剧情中流露出真正的情义,让人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