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强解密《海上传奇》音乐 《留住芳华》MV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2:50  新浪娱乐
林强解密《海上传奇》音乐《留住芳华》MV首发

林强分享获奖感受

林强解密《海上传奇》音乐《留住芳华》MV首发

林强侃侃而谈

林强解密《海上传奇》音乐《留住芳华》MV首发

林强爽朗大笑

林强解密《海上传奇》音乐《留住芳华》MV首发

林强谈与贾樟柯合作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刚刚获得第13届上海电影节最佳音乐奖的台湾音乐人林强在北京举行记者见面会,期间他为贾樟柯电影《海上传奇》创作的主题音乐《留住芳华》MV首都曝光。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林强大谈自己与贾樟柯六度合作的感受,自曝曾以专业角度说服贾樟柯按自己的想法为《海上传奇》选择配乐。

视频:《海上传奇》主题音乐《留住芳华》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携金爵奖杯庆功 解密《海上传奇》创作过程

  当天下午林强携金爵奖杯到场与媒体和影迷一道庆功,乐评人张晓舟也到场与林强畅谈并回顾了林强的音乐历程,现场还特别播放了即将出版的林强电影音乐专辑《无用》中的乐曲《单衣》。

  谈到这次与贾樟柯合作的新片《海上传奇》,林强在现场表示,“这次的创作尤为艰辛,因为涉及上海百年历史,也涉及政治、文化、历史方面比较深层次的东西。因为影片的风格非常多元,有内战、枪杀、革命……有神秘与悬疑的成分在,因此音乐风格上也要求加入神秘感的东西。这次的创作方式也史无前例,是我和贾导第一次在剧本阶段就开始沟通,也是第一次就在影片的剪辑阶段自台湾飞往内地,与导演、剪辑师、录音师们一起工作”。

  《海上传奇——留住芳华》MV首发 林强经典形象再现

  在当天的媒体会上,林强为贾樟柯新作《海上传奇》创作的主题曲《海上传奇--留住芳华》MV举行了首发仪式,整首MV中穿插了电影《海上传奇》的大量片段,画家陈丹青,导演侯孝贤、王童、韩寒等一一登场,讲述出跨越时代的风云汇聚。张晓舟也于现场首次领略了《海上传奇》的配乐,他表示,“依然延续了贾樟柯电影中的经典风格,影片风格与音乐风格交织在一起,合作很和谐。”

  有趣的是,林强在《南国再见,南国》里穿花衬衫,放荡不羁骑着摩托车、后座载着伊能静的样子一经出现,就获得了在场影迷的唏嘘。而在接下来的段落里,林强骑着摩托游走在今日台湾的形象紧随其后。他面对镜头淡然一笑,似乎穿越了15年的时间,从侯孝贤的电影里走到了贾樟柯的电影里。

  六度携手贾樟柯书写《海上传奇》 曾用专业精神说服导演

  林强曾为贾樟柯的《世界》《三峡好人》《东》、《无用》和《24城记》等多部贾樟柯影片的配乐工作,而贾樟柯的新片《海上传奇》的配乐也继续由林强负责。据悉,此次林强在电影《海上传奇》中的配乐在沧桑悲悯的主基调中,适时地加入了不同时代具有鲜明代表性的流行歌曲。由于电影《海上传奇》展现的是上海近百年的沧桑变化,相比较贾樟柯以往的作品来讲,该片格局要宏大的多。所以在筛选音乐时,林强花了不少心思,在主调之外更精心挑选了包括许冠杰的《浪子心声》、邓丽君的《雨夜花》在内的多首带有明显时代印记和独特表现力的歌曲。最终达到的效果不但烘托出了《海上传奇》的厚重历史感,也展现出在不同时代独特的文化图景和生存经验。

  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林强自曝当初贾樟柯曾选了一首郑秀文的歌放在这些配乐中,最终被自己说服改用许冠杰的歌:“我觉得许冠杰的这首《浪子心声》港味更浓,那句歌词‘人心多险诈’很符合《海上传奇》里讲述的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无奈的遭遇。”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