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强大口碑堪称内地版《海角七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7:31  新浪娱乐
《80后》强大口碑堪称内地版《海角七号》

《80'后》剧照

《80后》强大口碑堪称内地版《海角七号》

《80'后》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全国公映的电影《80后》自从去年入围的东京电影节备受好评以来,经历了戛纳的洗礼、上海电影节的获奖以及全国范围的校园展映和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试吃”后,已经积累了各个年龄层、不同领域观众的强大口碑,其青春的话题、真挚的情感、深刻的记忆,让众多80后产生共鸣,尤其在挂广州、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城市的点映现场,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许多观众泪洒现场。有人这样总结“在四城之间刮起了一股催泪风”。这种众口称赞的情况堪比当年《海角七号》,为纯爱类型电影进一步扩大了内地市场,同时也给如今山寨成风的国产电影带来了一股创新的势力。

  各大电影节拿奖拿到手发软

  《80’后》自2009年入围东京电影节,在东京的三场放映中,赢得海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影展选片部总监矢田部吉彦先生赞其为中国新一代导演崛起的象征。在不久前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80’后》作为戛纳的传统项目“中国电影之夜”环节的代表影片率先展映,引起了极大的国际反响。

  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塞可在表示《80’后》让自己非常感动,他说:“这是新时代下具有人性光辉的杰作,我觉得很温暖,也很感动,是一部很了不起的电影。”釜山电影节选片人金哲秀先生则说:“这部电影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故事好看,你会坐在那里一场场看下去”。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80’后》在没有报名的前提下,意外获得媒体关注影片奖,《中国银幕》杂志主编致词祝贺:“《80'后》是一部近年来少见的青春电影,它将一代人轻狂岁月的美好和伤痛,刻画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气象开阔的史诗格局,也让它堪称80后集体回忆的电影传记,同时,作为处女作,导演在影像和叙事掌控上的成熟也让人刮目相看。”

  “催泪风”激发跨年龄群口碑

  对于出生于80年代的人,《80’后》唤醒80后深刻的记忆。一位80后的观众这样说:“非典时期,我都差点被隔离了,当时我和我们宿舍的几位朋友还恋恋不舍,她们说以后还回去我,让我别当心,真有生离死别的感觉,这样的事情谁能忘得了?”

  而很多80后女观众在观影时都为女主角沈星辰对爱情的选择而感动落泪,她们说:“现在每年看的电影不少,但是像这样真挚感人的电影绝对是少之又少,而且还是讲述我们80后自己的情感故事,我看了后真有想哭的感觉,最后实在忍不住,眼泪还是掉下来。”

  在引起80后的集体共鸣之外,影片中的两代人之间的隔膜和消解,纷争与宽恕也引起了跨年龄群观众的好评。一位50后的观众反馈:“我是‘50后’,是80后的父辈,回想我当年刚当上父亲的时候,为了让我的孩子过上优越的生活,努力地工作,却忽略了花时间去爱自己的孩子。看了《80后》,我深深地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不该责备这些80后的孩子不懂得爱,我们做父母的应该好好反省,是我们没有为他们做好爱人的榜样。”

  众多影评人的交口称赞唯美纯爱

  业内知名的影评人对《80’后》同样交口称赞,亿万名博丑鱼尼莫说:“《80后》是一部被‘情’浸染的影片,爱情、亲情、友情自始自终渗透于整个剧情,让观众始终沉浸在浓情中。即使是起先那位意外撞死星辰父亲的司机的忏悔之情,也那么令人万分动容。”

  自由影评人满囤儿在博文《美得让人不相信曾经发生》这样说道:静谧的景色、甜美的人物、优美的配乐和凄美的故事,这一切都美不胜收,让沉浸其中的观众都会不经意地怀疑,这一切是否曾经发生?。

  而时光网观影团则点评道:“看过李安作品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影像太舒服了,李芳芳作为李安的师妹,竟然也继承了这种舒服之感,的确令人十分惊讶。”

  百位院线经理鼎力支持

  全国近百家院线组织的影院经理及院线负责人在京观看电影《80'后》之后,对影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世纪环球的负责人称“这是部很棒的电影。是以前中国电影界从来没有过的,人物背景,历史的讲述方式可以媲美国外的影片。”

  星美院线副总袁鑫表示:“这部青春电影的本色与厚实一定会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

  四川太平洋院线经理告诉记者,“题材新,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类型的电影还从未进入市场。从市场认知度去看,年轻人很很喜欢,人物刻画成熟,有些年龄大一些的人其实应该更会喜欢看,也更能理解影片。

  电影业内人士给予祝语

  演技女星余男评价《80'后》情感真挚, “这是属于80后的史诗性故事,这个电影本身进行了中国电影文艺和商业很好的结合,它有文艺的心,却完全有着商业的故事架构,电影好看又感人,我觉得非常难得,我们看到新一代中国导演的崛起。”

  曾经编写了《孔雀》等多部名片的李樯也表示自己是意外的收获,“没有想到一个女导演可以把握这样宏大的题材,有史诗的气质,而且画面和故事都很干净,真的很不错,处女作的导演可以有这样的表现,真是很不错。”著名制片人李小婉则在电影首映式上称赞影片的年轻男女主演“真干净”,称要第一时间花钱进影院支持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