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刹马镇》举办研讨会 专家讨论“混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9: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电影《决战刹马镇》已经上映,前天该片在京举办研讨会,尹鸿、吴冠平、钟大丰、王红卫、李迅、赵宁宇、陆邵阳等业内专家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决战刹马镇》是李蔚然从广告导演晋升电影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说,这部电影的元素很混杂,有黑色幽默,有悬念,有方言,是一种复合型类型片。尹鸿与钟大丰认为,中国电影不足以支撑标准类型片,因此嫁接式的类型片应运而生,像《画皮》《刺陵》和《决战刹马镇》。这种混搭与嫁接带来了不少问题,使电影表达混乱,让观众感到分裂。因此,两人建议电影类型应该做得再纯粹一点,更有利于电影本身的表达。

  陆邵阳教授认为:“假如青年导演在生活体验上还没有太多的思考,在创作上可以放下身段,努力去捕捉流行文化、流行语、热点问题,去贴近观众。”在他看来,《决战刹马镇》基本做到了这几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