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拍电影》四强选手战北京台北邀好友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5:06  新浪娱乐
《我要拍电影》四强选手战北京台北邀好友帮忙

韩轶和制作团队在北京八号线的地铁站里

《我要拍电影》四强选手战北京台北邀好友帮忙

周楠和朴智恩说戏

《我要拍电影》四强选手战北京台北邀好友帮忙

知名影评人谭飞为周楠客串短片

《我要拍电影》四强选手战北京台北邀好友帮忙

宋迪现场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共同投资打造的大型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已经进入四强争霸阶段。本周的四进三比赛,选手可以任意确定拍摄主题、任意选择拍摄地点、任意组建拍摄团队。这部三分钟的短片,也将最终确定哪三位可以最终直面华影盛视千万投资的贺岁电影的导演指导权益。为此,四位选手尽显才华,拼尽全力。其中,毕业于电影学院的三位选手周楠、韩轶、宋迪不约而同返回北京取景,而陈奕甫则直接飞回台湾,在台北完成本场比赛的人物拍摄。

  选手邀约好友帮帮忙 无限制发挥打磨各色作品

  将于本周日既6月27日举办的《我要拍电影》全国四进三比赛,是《我要拍电影》总决赛阶段的倒数第二场比赛,胜者也将最近一步的直面千万贺岁电影的指导机会。从3.12日《务要拍电影》启动至今,近万名选手经过层层淘汰,如今只剩下舞台上的四位:周楠、韩轶、宋迪和陈奕甫。本场比赛,也是半年来第一次选手可以任意确定拍摄主题、任意选择拍摄地点、任意组建拍摄团队的一场比赛,这也是力图以最优化、最没有限制的比赛条件,帮助选手最完整的发挥出自己水平的一场比赛。

  同时,为了贯彻这个目标,本场比赛还被定位为了好友帮帮忙。选手们从制作团队到演员阵容都是选用自己的朋友来帮忙。陈奕甫便在周一一早,带着好朋友——演员乔绍恒回到了台北,与在台北等候的制作团队会合。而周楠、韩轶、宋迪则回到了大本营北京,与留守北京大半年的好友们会合了。

  为晋级主打北京台北牌 作品展现北京台北风味不同

  回到北京,韩轶、宋迪、周楠分别在地铁八号线的北土城站内、中央戏剧学院边上的蓬蒿剧场及位于东坝的某专业影棚取景拍摄。北京特色、艺术氛围、专业场地等北京作为文化之都的鲜明特色都将在作品里展现。而陈奕甫回到台北,也在西门町等特色地段取景,把台湾的人文景观,融入到了作品里。四个人的作品,纷纷选择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两个城市拍摄,这两个城市又恰恰是中国最有特色的地方中的两个。因此选择主打北京、台北牌,着实是选手晋级争先的讨巧之作。

  其中,韩轶为了短片除选择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工宿舍内取景外,还在北京八号线的北土城一站开工,拍摄男主人公被人在地铁里追赶的片断。因奥运而生的北京地铁八号线,内部装饰的古色古香与别具中国文化特色,也将北京这座城市的雍容与古典气息,带进了片子里。而宋迪选择在中央戏剧学院边上的蓬蒿剧场取景,则把一个女孩追求艺术的故事,打磨得多添了几分恢宏。周楠干脆跑到了位于东坝的某影视城取景。这个影视棚在北京赫赫有名,不少的电视广告均在此拍摄。能动用这样的资源,并且很好的驾驭他,让来客串演戏的评委谭飞都竖起了大拇指,赞叹周楠不一般。而六强选手朴智恩的客串演出,也让周楠本场比赛作品的看点,更为的突出有料。来到台北,陈奕甫选择在西门町、台北夜市等诸多特色地段取景,也是力图通过台湾人文元素的加入,为本期比赛的作品,增加看点。

  据悉,四进三作品的网络投票,将在今晚正式启动。本场比赛,网络用户的投票情况,将直接决定哪一位选手,能够率先晋级全国三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